第六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巅峰对话大孚飞跃总经理刘网生

时间:2019-08-21 15:58:53 来源:互联网

8月16日,第六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此次峰会围绕建国70年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历程与前景等诸多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峰会现场,在巅峰对话中,飞跃品牌总经理刘网生与主持人及众企业家共聚一堂,完成一场以《在变局中探索民企发展的新思路》为主题的访谈对话。

峰会现场,众访谈者认同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大变局之下,中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产品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以及市场环境等均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飞跃-----1958年5月9日诞生于上海大孚橡胶厂,而大孚橡胶厂是成立于1931年有九十年历史的老牌橡胶厂,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东南亚地区较先进的制鞋企业。

其代表产品为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初的飞跃解放鞋,经典产品为飞跃高级田径鞋(1-501),自63年投产至今,有着近六十年历史,其产品多次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名牌、优质产品,该品牌历史悠久,人见人爱,长久不衰。有九十年历史的老牌橡胶厂,虽然经过多次寅变,解放前民族资本家、解放后公私合营、地方国营、国营到2003年转为民营企业,但其核心技术与精神还在。

大孚飞跃总经理刘网生自1979年19岁时进上海大孚橡胶厂,1984年开始从事技术、管理工作,至今已有40年的生产、管理经历,他陪伴、见证了大孚厂的兴衰起落,也见证了大孚飞跃的成长,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大孚厂几代人,几十年来的艰苦奋斗。目前飞跃的生产工艺、技术要求仍采用最古老、最经典的大孚飞跃工艺规程,以“讲大孚飞跃历史,说大孚飞跃故事”为核心去发扬国货。大孚飞跃2007年提出“上海心、国货强"的口号,从2008年作为经典国货参与拍摄专题纪录片《国货的前世今生》,到全国乃至全球认可的顶级品牌,可以说大孚飞跃就是国货品牌的骄傲。大孚飞跃一直致力于将草根品牌打造成中国的百年品牌,2010年美国《时代周刊》评出亚洲十大品牌,其中就有来自中国上海的大孚飞跃。刘网生希望“大孚飞跃”不止是一双鞋,更希望是当代年轻人生活的情怀、是一种态度、是社会责任感的提升、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

对话:新格局新思路

在被主持人问及:对于当下的经济形势都有自己的感受,如同开场所说,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中国的民营企业需要重新认识和应对新格局下的商业环境,在变局中探索出民企发展的新思路。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忧与思,感知到的商业环境是什么?

大孚飞跃总经理刘网生说:当一个品牌经过多年的变化,当一个产品面临灭绝的时候,当一双鞋被人遗忘时候,当它的主人把它抛弃的时候,而你出于关爱、同情等把它抱回来,再给浇水、施肥、冬去春来,日复一日,把它拉大成材,此时它的主人却要要回去的时候,你说是喜、是忧。在创造自已的品牌时,又被它说不行,这就是民企所处的环境, 为未来的发展感到迷茫没有方向和指引,这就是当今的飞跃路。

关键词环节刘网生抽到了“创新,研发”,对于这个词他说: 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或以别人没用过的方式做事,寻找新的组合,开发新的产品;采用新的生产方法;开辟新的市场;寻求新的供给来源;实现新的组织形式。认真分析市场,做好产品质量,分析产品特性,抓住大孚飞跃产品特性和精髓,寻找大孚飞跃鞋的特点,让大孚飞跃有特点、有卖点。打破洋框框,走自已的发展道路,经过近20年的努力,在国货复兴的今天,我们使大孚飞跃鞋变成了“国潮”里的老国货,新产品。

主持人最后问到对未来有什么新的期许或者祝福时,刘网生说:企业的发展其实是品牌的成长,品牌的成长来自于消费者喜欢,大孚飞跃始终坚持国(国货老品牌)、潮(复古国潮)、新(新材料、新工艺)理念,打造百年老店是我的期望和目标。

峥嵘七十载,洞见新未来,大孚飞跃九十多年的历史故事,六十多年的品牌历程,四十多年的匠心锻造,未来也将与祖国携手并进,开创更精彩的新时代。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第六届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巅峰对话大孚飞跃总经理刘网生
猫扑网友:柔眸1  Demon
评论:我的优点是:我很淑女;但是我的缺点是:我淑女的不明显。

天涯网友:记不起忘不掉
评论:如果有人和你说:不要脸。你可以对他说:对你根本不需要有脸!

百度网友:自戀的病源
评论:最美好的是爱情,最理解的是友情,最真诚的是亲情。

腾讯网友:伤好了痕还在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而两个人分手则需要练习!

其它网友:情是无所不为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湖北都市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