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槟榔谷总经理吉贵做客《追梦人》

时间:2019-10-18 16:10:09 来源:互联网

在信息化不断发展的时代,有这样一个地方。这里能听到你梦寐以求的歌舞,看到城市中看不到的民俗风情,体验独特的黎苗文化,感受大自然和历史的馈赠,这里就是5A级旅游景区海南槟榔谷。

近日,《追梦人》栏目组邀请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吉贵,他在节目中与观众分享了海南槟榔谷的扶贫之路。

444444.png

本期嘉宾:吉贵: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在1988年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这里是他人生的转折点,在这里他与同事一起致力于海南黎族、苗族文化品牌的打造和宣传。从1998年到2017年,吉贵从一名普通员工逐步晋升为队长、组长、主管、部门经理、总监、常务副总、总经理。

槟榔谷景区是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的“栖息地”,被誉为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这其中包括景区内展示的十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非遗项目濒临失传,槟榔谷一直在关注着海南黎苗文化,希望可以和社会各界一起保护、传承非遗项目。

从1988年开始,槟榔谷就一直为“精准扶贫”做贡献,把“挖掘、保护、传承、弘扬海南黎苗文化,使其生生不息”作为企业使命,也获得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当年的甘什上下村共有60户村民,如今已有114户,增长近一倍。收入也从由原来(1998年)人均收入800元左右到2015年人均收入5000多元。村民从一开始的反对开发,到现在拥护景区、与景区为一体,海南槟榔谷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真正为海南黎苗文化做贡献,带领槟榔谷的村民共同致富。

未来,槟榔谷将始终秉承“保护为主,开发为辅”的发展理念,结合自然资源的优势,以“景区投资+农户”的模式创建黎族民宿合作社,进一步在美丽乡村旅游方向上发力,在甘什上、下村建立“乡村旅游路线”,构建“体验式”乡村旅游项目,让更多的游客接触到黎族文化,体验到黎族生活方式。结合周边黎族苗族土特产及手工艺品开办商铺,创建产销一体的产业链,以“旅游+”带动周边村民共享旅游“红利”。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海南槟榔谷总经理吉贵做客《追梦人》
猫扑网友:岁月静好moon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腾讯网友:永远别回头
评论:“高富帅官二代”这六个字,我想我只做到了第五个字。

网易网友:昔年°  /21c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其它网友:很二先生 #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凤凰网友:忘了爱° Toro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湖北都市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