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非遗节来啦!锦江区分会场“钦定”水井坊博物馆

时间:2019-10-22 16:43:07 来源:未知

很多人认识黄磊,或者是因为他在荧幕上频频展现的精湛厨艺,或者是看到他在挑战综艺里的机智表现,也有可能是听过他的歌,看过他的戏,但除此之外,黄磊曾经还有一个身份——“黄老师”,有不少当红明星,都曾经是他的学生……而自2013年起,黄磊又与一众志同道合的伙伴,发起了“乌镇戏剧节”,开始更多地关注戏剧的推广与发展,从中也不难看出,抛开了众多“身份”后,黄磊最为看重和痴迷的,还是戏剧表演本身。

  近日,2019年乌镇戏剧节又即将开幕,黄磊的身影却出现在了距乌镇近2000公里外的四川成都,而有消息指出,黄磊此次“见缝插针”之行的目的,据说是为了参加成都非遗节水井坊博物馆分会场的相关活动,并看一场戏!那到底是什么样的活动和演出,能够让黄磊专程“登门造坊”呢?

  10月18日,我们在“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锦江区分会场”的开幕式现场,见到了黄磊。他此行的目的也正式揭晓:他受水井坊之邀,作为此次非遗节活动的特邀嘉宾,参与非遗的传承与保护,并率先体验由水井坊博物馆“导演”的一场可以边走边看边“演”、全感官体验非遗600年传世之谜的“沉浸式戏剧”!

  黄磊“入戏”体验传统非遗与沉浸式戏剧的完美融合,全程观摩水井坊非遗酿艺环节

  对一直耕耘在戏剧表演一线的“黄老师”而言,“沉浸式戏剧”这样一种艺术形式,他并不陌生。但在这次“非遗节”期间,在水井坊博物馆中上演的这出戏,还是带给他很多的惊喜与新意。除了将戏剧设置在博物馆,以及让实地酿酒的工人参与演出的创意之外,还创新地将大师酿酒工艺融入到戏剧情节之中。在与故事主角一同从酿酒“学徒”成长为“大师”的过程中,黄磊既认真观摩着其中的戏剧冲突,更全程体验了剧中设置的国家级非遗酿艺水井坊酒酿造工艺的各个环节,对于这种将传统的非遗技艺与新锐艺术充分结合的表演形式,黄磊毫不吝啬地给予了自己的褒奖。

  黄磊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

  为水井坊非遗酿艺与文化的600年传承点赞

  结束这次观赏,走出水井坊博物馆的黄磊笑言,自己仿佛经历了一次“穿越”之旅,现在都还有些“入戏”。他没有想到,小小的一瓶水井坊白酒,背后竟然要经历如此繁琐的工序,而正如剧中呈现的那样,如此成熟而精湛的技艺,起源于600多年之前,完全依赖于水井坊历代酿酒大师的口传心授,不间断地传承至今,这完全可以看作是文化与技艺传承的一种奇迹。

  在此次非遗节的开幕式上,黄磊参与了“水井坊非遗公益招募计划”的启动仪式,号召更多的有志人士参与到非遗保护事业中。在黄磊看来,作为非遗传承的践行者与受益者,水井坊可谓是不遗余力地在促进传统非遗走入大众生活,而这一点,或许是现阶段非遗保护相关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点,他表示:“非遗需要走进大家的生活才能更好地传承,本次水井坊用戏剧让大家更了解非遗就是很好的一种创新形式,也很高兴戏剧这种形式可以成为推广非遗的一种有效手段。”

  黄磊“非遗节”期间“登门造坊”水井坊博物馆,共同启动“水井坊非遗公益招募计划”

  (由左至右:成都市锦江区副区级领导 张晶先生、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视员 段海明先生、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全国政协委员 励小捷部长、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祥福先生、著名影视演员,导演 黄磊先生、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水井坊博物馆馆长 王刚先生) 此时此刻,我们对于黄磊在“非遗节”期间,专程“登门造坊”水井坊博物馆,也有了新的理解,不仅因为水井坊传承与保护非遗的这份责任,还因为他在这座奠基于600年酒坊遗址之上的博物馆里,找到了关于时间、匠心和传承的深度共鸣。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祥福讲话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蓓讲话

  据悉,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10月18日-22日)水井坊博物馆分会场会持续针对民众开放包含“沉浸式戏剧”体验在内的各项非遗体验活动,民众可通过大众点评、美团等平台线上购买门票或在水井坊博物馆现场购票预约体验,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水井坊官方微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成都非遗节来啦!锦江区分会场“钦定”水井坊博物馆
凤凰网友:迷°Corrid丶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本网网友:记得牵绊的人
评论:当今社会一瞥:男人女人化;女人小孩化;小孩宠物化;宠物贵族化;贵族痞子化;痞子玩文化;文化商业化。

猫扑网友:关于病态美beauty ×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腾讯网友:你真叫我作呕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百度网友:伤好了痕还在
评论:因最近频繁地震,通往爱情的路已断裂,请您绕道而行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湖北都市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