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功能机凭什么可以在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来源:时间:2020-05-31 11:00:04 阅读:-

自从苹果、安卓智能手机普及以来,功能机已淡出人们的视野,我们甚至相信功能机很快会消失。然而这仅仅是我们眼中的这么认为,真相可以参考笔者上期文章:“功能机其实远没有那么快消失。” 今天我们来谈谈功能机凭什么可以在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功能机凭什么可以在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功能机经常充当公司单位作为备用机角色

备用机角色

不可否认,手机全面智能化是现在的大势所趋,所以功能机的存在也更多是被当做备用机。当作为主力机的智能手机出现故障或没电时,电话和短信等功能也同时消失。而可以满满足你基本通讯需求,同时待机又给力的备用机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恰巧功能机就能满足这些。

超长待机

超长待机时功能机的一大杀手锏,功能机由于功能简单,尽管它们的电池容量一般不会超过1000mAh,但待机时间2~3天没有任何问题,在使用不是非常频繁的情况下,待机超过1礼拜也是有可能的。这跟现在一天一充的智能机相比功能机有压倒性的优势。

功能机凭什么可以在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超长待机、通话质量出色、携带方便是功能机的三大特色

通话质量出色携带方便

虽然我们已经到了4G网络时代,但功能机的信号更强,通话更清晰等也是多年来消费者公认的,所以不想自己失去联系的消费者们,买一部功能机当备用机就十分有必要。

另外智能手机的屏幕和机身也越来越大,大屏手机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但随之便携性也下降的很厉害,像6寸左右的智能手机已经不能完全塞进裤袋里了,这也是米王智能手机为什么不再一味追求大尺寸屏幕的原因之一。机身小巧的功能机在这时凸显了它的优势。

价格便宜

在价格方面,功能手机有绝对的优势,一般在一两百左右,像购买和丢失都不会让消费者心疼的要死。这也是目前性价比超高的千元低端安卓手机无法比的。

基于以上几点,笔者认为功能机在近期不会消失,至少在充当备用机角色上无可取代,同时功能机适合那些上了年纪无需诸多功能的老人使用。当然功能机也不断在借鉴智能机的优点,丰富并拓展自己的功能,如米王手机推出的按键智能手机就是个新的创举。从长远来看功能机终究会消失,特别是在智能机解决了续航问题和更为友好的交互体验后。

原文:http://www.miwangkj.com/article-125.html

推荐阅读:华为手机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