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神调查!用苹果手机的竟然大多是无房无车的穷人?

来源:时间:2020-07-21 07:27:44 阅读:-
神调查!用苹果手机的竟然大多是无房无车的穷人?

最近,调研机构MobData研究院给出了一个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调查,结果显示,其实中国大多数是用iphone手机的用户并非“土豪”,而是低收入人群,很多是无房无车的真正穷人。

根据MobData发布的手机品牌画像显示,从报告数据可以看出,中国苹果用户48%收入低于5000元人民币,接近苹果用户的一半,甚至有34.4%的苹果用户收入低于3000元!相比起华为来说,苹果手机用户确实有点穷。数据显示,华为用户收入80%高于5000人民币,而且有房有车的比例占最高,基本都是高收入人群。

从这份报告看出,不仅在收入方面华为用户高于苹果iphone的用户,在学历方面,似乎iphone用户也都输了。苹果在中国有大量的低学历用户,33.9%的高中及以下学历。不同于苹果的是,华为在高中及以下学历的用户仅占总人数的22.9%,比苹果少了11%。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梯队中的品牌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这五家的用户群体大致情况为:

华为:男性用户居多,旗下用户主要是专科、本科学历,月收入在5-20k,颇受高端商务人士的青睐;

OPPO:女性用户居多,用户主要是专科学历,月收入在3-10k,用户年龄集中在25-34岁;

vivo:同样女性用户、已婚人士居多,用户主要是高中及以下学历,月收入在3-10k,跟OPPO覆盖用户很相似;

小米:男性用户、已婚人士居多,用户多以本科学历为主,月收入5-10K,是入门级白领的最爱;

苹果:跟上述四大国产品牌不同的是,iPhone的女性用户偏多,年龄主要集中在18-34岁,学历主要集中在高中及以下、本科学历,月收入小于3k,是隐形贫困人口最爱。

一直以来,因为苹果的高售价和全球的知名度,大多数人都认为,使用苹果手机的人都是高知高收入人群,不过MobData的这份报告,却让不少人大跌眼镜。或许是由于苹果近些年在国内的广泛普及,越来越多的低收入人群也希望用上Iphone手机。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市场对于苹果手机的需求量相比其他国家来说,确实非常的大。

推荐阅读:苹果se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