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NIKE在下一季的NBA球衣中内建了NFC晶片,让你手机一贴近球衣就能看到球员表现

来源:时间:2020-08-10 07:58:35 阅读:-

向来喜爱与新科技结合的运动品牌Nike,下个赛季将取代Adidas 成为NBA 球衣独家赞助商;随着新赛季的脚步逼近,NBA 球衣也发生了不少变化,新的球衣衫角的尺码章里Nike 内置了NFC 晶片,透过手机APP,可以让球迷们更贴近感受喜爱的球员与球队的资讯。

Nike从今年的新赛季起,将会成为NBA 球衣制作的合作伙伴,由Nike 与NBA 联手推出的全新球衣系列名为Connected Jersey,将「NFC晶片」植入球衣的这种新互动方式, Nike 副总裁Stefan Olander 也表示:「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做出最棒的产品。但在此之上,我们还想做更多事情,我们了解球迷对球星、球队的激情,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希望有所贡献。」

NIKE在下一季的NBA球衣中内建了NFC晶片,让你手机一贴近球衣就能看到球员表现

消费者仅需透过手机打开「NikeConnect」APP 后,触碰球衣内置的NFC 晶片的标签,便可聆听该球衣相对应队伍的精选的歌单,感受球员与球队的备战节奏与观看喜爱的球队以及球员的Highlights(精彩表现)。

粉丝可以随时贴近NBA 动态,未来还可提前购买比赛门票和第一时间收到Nike 新鞋等优惠。让球迷能透过球衣与比赛、球员更拉得更近,打破框架,颠覆传统球衣的样貌。

而 Nike「接手」后亦改变了传统主、客场球衣命名规则,新赛季起主队可随意挑选想穿着的球衣版本,客队也能自由选择相对应的球衣。

NIKE在下一季的NBA球衣中内建了NFC晶片,让你手机一贴近球衣就能看到球员表现

Connected Jersey系列球衣,透过手机APP与衣衫角中的NFC晶片,让球迷们可以透过球衣与手机互动。

专家预测,NIKE 此举最大的后续应用(或者效益),在于透过NFC 功能的引入让NBA 在赞助商面前有了新的广告投放渠道,或许这也是NBA推出这款「NFC球衣」的主因之一。尤其在这个赛季,NBA 首次开放了球衣的胸前的空间成为「广告栏位」,比如Orlando Magic(奥兰多魔术队)的左胸前广告就被迪士尼以一份三年的合约给买下。

NIKE在下一季的NBA球衣中内建了NFC晶片,让你手机一贴近球衣就能看到球员表现

Orlando Magic与迪士尼签署了新合约,在新赛季魔术队的球衣上,将出现迪士尼的LOGO。

看到这边你是否会认为,未来可能会在魔术队的球衣上看到米奇与米妮手拉手的逗趣画面?这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按照NBA 目前的规定,从2017-18 赛季开始,NBA球队可以在球衣上印刷商业广告,不过只允许各支球队出售他们球衣上尺吋为2.5 英吋x 2.5 英吋(大约是6.35公分x 6.35公分)的广告空间。

大多数媒体认为,NBA 此举意味着将加强内容服务,如今关于NBA 球队、球员资讯甚至是官方颁布的内容,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 等不少社群平台上均有所露出,不管是横向还是垂直的生态,都朝稳定发展地趋势经营。那么「NFC球衣」是否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及购买欲望?未来的方向和运营都是一个未知数。

Nike 首席数据分析师Adam Sussman 说明:「我们首先考虑让这款球衣带给球迷良好及流畅的体验,然后再考虑如何让它创造真正的价值。」从中,我们可以判断出Nike首先要做的是将服务流畅地推出,后续才考虑要提供、甚至拓展成为什么样的内容。

能运行NFC 球衣的装置是有限制的,Nike Connect 应用程式目前支援iOS 11 和Android4.2以上系统的用户。

NIKE在下一季的NBA球衣中内建了NFC晶片,让你手机一贴近球衣就能看到球员表现

过往的纪录中,Nike一向善于利用「科技」来贩售自己的产品,去年九月初Nike就在纽约的Nike By You Studio 推出了一项定制鞋服务Nike Makers' Experience,消费者可以利用投影、AR等技术定制球鞋花纹,不到90 分钟就可以取货带走。

这项服务虽还在体验阶段,其流程-首先Nike 会以Air Presto X 鞋款作为蓝本,让消费者从四种不同的图形种类做选择,包括鞋面的图案及颜色;设计过程中还加入动态追踪以及投影系统,让消费者自由制定图型、文字等,比如名字、日期或者是一句话,总之整体服务更贴近人,且大幅缩短制鞋服务的等待时间。

NIKE在下一季的NBA球衣中内建了NFC晶片,让你手机一贴近球衣就能看到球员表现

虽然现阶段可挑选的花纹与颜色并不多,且任何细节与花纹的调整上,尚需与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但Nike 表示,未来会对于这部份进行改进优化,目标是让消费者透过「声控」的方式,即时控制投影,让整个订制的体验更加无缝自然;从中可以看出Nike大秀「科技肌肉」的意味相当浓厚,对于未来多样化服务,准确地给予承诺。

NIKE在下一季的NBA球衣中内建了NFC晶片,让你手机一贴近球衣就能看到球员表现

另外,去年6 月Nike 与一家纽约米其林二星餐厅「Momofuku」跨界联名,推出了一款限量板球鞋名为「Nike SB Dunk High Pro Momofuku」并结合AR 技术,只要使用者扫描Momofuku 餐厅菜单,这款球鞋的AR Model 图就会出现,使用者可从各个角度了解这款球鞋的细节并订购。

使用者开启SNKRS App扫描菜单后,就可看到该款球鞋的细节。

去年7月,Nike与纽约著名餐厅「Momofuku」的主厨兼创办人David Chang,展开跨界联名合作。

Nike 一直以来都注重产品与新科技的结合,辅以创新的品牌行销方式占领市场,乐于接受科技力量,让品牌持续在运动产品上创新突破;球鞋加入新科技,善于利用体感侦测、扩增实境展示产品,透过让人耳目一新的行销与内容广告,这一手COMBO, Nike 是愈玩愈有心得,愈玩愈溜。

不管大家看不看好这次的NFC 晶片球衣,未来Nike 与NBA 的球衣合约还有8 年,倒是可以期待未来Nike 可以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

推荐阅读:发烧级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