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小厂太难了魅族连举办个发布会都要“力争”一下

来源:时间:2020-05-18 04:13:17 阅读:-

受到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许多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其中各大手机厂商似乎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产能不足。从最近几场新品发布会后的市场表现来看,黑鲨3由于产能问题公开道歉,OPPO高管戏称要去工厂拧螺丝,三星S20U产能受限,Apple延长发货时间等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品牌都受到牵连。

有行业内的数码大V都做出了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要下降到5年前水平的评估,因此不难预见2020年很有可能会成为手机市场加速洗牌的一年。这样一来,这场对于那些“擦大气粗”的厂商或许能够脱一层皮扛过去的浩劫,来到已经沦为“Others”的小厂面前时说不定就是灭顶之灾。

从年初到现在的几场新品发布会来看,2020年这个5G元年已经正式开启了,曾经的1999元旗舰放到现在已经成为了“捣乱”式的过去,3999元都可以成为“性价比”的种子选手。当大佬们都在抢占5G市场,甚至有些在2019年就已经先发制人,那些到现在还没有亮出5G终端的边缘小厂压力可想而知。

在这些小厂中,魅族算是一个比较知名的代表,上周魅族迎来了17周年的生日,魅族科技官微发表的动态在表达了一轮感激之情后,确定了魅族17 5G旗舰手机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打磨阶段,并表示力争在4月发布这款新品。抛开这次“打磨”所耽误的时间不说,许多网友都注意到了魅族用“力争”二字为新品发布会预热。

这似乎是小编入行科技媒体第一次看到有手机厂商在举办一场发布会前呈现出的保守状态,给我的感觉就是魅族到底能不能在4月举行这场5G新品发布会或许连它自己也不能确定,这和友商们频繁举行新品发布会的节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更有意思的是,魅族在本周推出了一款“向游戏低头”的Type-C游戏专用数据线,连接手机的接口处被设计成了更适合横向握持的L型,售价49元。先不说友商处早已有了类似的“药丸”设计,“向游戏低头”放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看甚至有些“向利润低头”的味道。

当然,小编希望这些小厂们能够挺过这次洗牌,这样不仅消费者能有更多的选择,也可以一定程度上限制某些大厂为所欲为的姿态,毕竟厂商们的竞争越激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才能从中获得更多的实惠不是么。


推荐阅读:消费周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