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风冷散热拯救变砖手机

来源:时间:2020-08-25 05:22:57 阅读:-

【电脑报在线】笔者手中的闲置手机不少,经常胡乱捣鼓刷机玩。刷机,成功之后自然很Happy,但是多次的失败也并没有让我灰心,一步步解决问题,“救砖”的乐趣更让我为之着迷。前不久,我就救活了一台刷机失败无法充电的“砖头”机,成就感杠杠的。

注:本文的方法适用于所有HTC手机,只是以HTC One X为平台介绍,其他型号的手机都可以参考。

刷机失败陷入充电死循环

我这次折腾的是第一款四核手机HTC One X,型号为S720e,也就是联通3G版,准备将它刷回官方ROM。其实刷回官方ROM并不复杂,只需要给手机刷上官方Recovery,然后上锁,再使用官方RUU恢复就好。但是,笔者一时疏忽,忘记把第三方Recovery刷回官方Recovery,而且之前刷的第三方ROM版本太高(把HBOOT都给升级了),官方RUU根本就无法刷机。

没办法,只好在刷机精灵里随便找了个官方ROM的修改版来刷机,结果只能进Bootloader,Recovery也挂了,妥妥地变砖。反复尝试之后竟然耗光了电量,无论怎么充电也无法开机——充一会手机就会自动亮屏进入Bootloader,然后由于屏幕耗电比充电还快,它又会耗完电自动关机……

这样就很麻烦了,由于笔者之前找到了更高版本的官方RUU准备重刷,所以把S720e给重新上锁了,而低电量的系统是拒绝解锁的(RUU也要求手机电量在30%以上才能刷机),解不开锁就没办法刷官方Recovery,也就不能关闭屏幕充电,手机只能不断重复充电、耗电关机的过程,什么也做不了,救砖也就陷入了困境。

风冷散热拯救变砖手机

电量不足,锁也解不了,也不能关屏充电

批处理充电救砖,还得靠风冷散热

仔细想想,充不上电的症结就在于开机自动进Bootloader、屏幕没法关闭,导致耗电比充电还快。要解决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让屏幕别亮。

当然,有一个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把屏幕给拆了……但笔者已经给S720e换过两次屏幕了,知道它拆起来非常费劲,实在是不想再拆了。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绝不采用此方案。上网搜索了一下,原来遇到相同问题的人还不少,有大神专门编了一个在PC上执行的adb命令,通过批处理来应付这样的窘境,原理就是让手机不断重启,屏幕点亮的时间就被压缩到最短,每次重启都可以充进一点点电,这样循环一两个小时后,就能充到30%以上,之后就可以刷机了,批处理内容如下:

@echo off

:start

fastbootgetvar battery-voltage

fastbootreboot-bootloader

ping/ n 6 localhost> nul

gotostart

把这些字符输入到TXT文件中,然后把文件后缀改为“.bat”,放在adb文件夹里运行即可(手机要用USB线连到电脑上,按电源键+音量“-”键进Bootloader再进入Fastboot模式,显示Fastboot USB就算是准备好了)。

事实上,这个批处理还真的挺有效,在PC上运行时会不断报告手机电池的电压,可以观察到电压是逐渐在提高的,也就说明充电有效。当然,有朋友说这对手机电池不好,但对于不能抠电池的S720e来说,都到了死马当活马医的份上了谁还关心对电池好不好……

但是,笔者发现,当电压显示到3590mV左右时,此方法就再也充不进去了(而设计此批处理的大神说要充到3640mV以上才可以刷机)。这又如何是好?笔者把手机拿在手中,发现手机背面温度很高,顿时醒悟,之前两次拆机换屏幕,手机里的散热铜箔早就扯松了,一定是散热不好(再加上Tegra3的发热本来就很大),导致电池的充电控制电路启动了保护措施,减小了电流,充电功率降低,自然就充不进电了。

既然是散热问题,那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降温。笔者把S720e挂到风扇前对着吹,吹得后盖冰冰凉,果然电池电压再度上升了,最后稳稳地充到了4000mV以上。

接下来的事就好办了,重新解锁刷Recovery、刷ROM都十分顺利。当然,由于笔者的S720e没有S-OFF,所以刷完ROM还得单刷一下Boot.img(自己从要刷的ROM包里解压提取即可),才能正常使用。

风冷散热拯救变砖手机

在Bootloader界面下选择Fastboot,再通过USB线连接电脑运行批处理

风冷散热拯救变砖手机

散热良好的状况下,此方法充到4000mV以上都没问题

推荐阅读:妆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