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区块链大爆发,普通人怎么投资?有哪些渠道?

来源:时间:2020-03-20 07:09:21 阅读:1

目前区块链是风口,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都还会是风口。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即便是猪,站在风口,也能飞起来。更何况,我不是,你也不是。

遥想当年,阿里巴巴的淘宝是如何做起来的?遥想当年,网购是怎么逐步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的?再看看现在,网购的概念又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当年又有几个投资者愿意投资给马云?如果能穿越回去那个年代,肯定会有一大批人非常乐意并且非常主动地给马云、给阿里巴巴砸钱。因为我们知道,马云会有今天的成就,阿里巴巴能成为价值几千亿美元市值的庞大企业,网购能成为大众的生活方式。

可是,那个年代,又有几人会相信“网购”这么一个东西?事实是,大多数人都不相信“网购”能做得起来,甚至还有人认为马云是个骗子。

历史总是如此的相似。

曾几何时,“区块链”也被认为是骗局。可是,现在,国家层面已经认可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而且不仅仅是我们中国一家这么认为。区块链,已经成为了国际间竞争的一个新节点。

现在的区块链跟以前的网购又有了一些不同。区块链现在能得到更多更大的支持,包括政策方面。

而且,现在的区块链还处于一个早期发展期,此时不投资更待何时?难道要等到区块链这个行业已经饱和了才进来吗?就像现在去做网购平台一样?

所以说,投资不要等,更不要瞎等。

区块链是一项技术,也是一种手段,更是一种思维方式。

如果你还不知道区块链是什么,可以看我之前发的文章:大家都在说的区块链到底是什么?跟我真的有关系吗?

如果你要投资区块链,那必须先好好思考,不能因为别人都说区块链好,所以来投资。这其中的差别,聪明的你肯定拎得清楚。

谨记:别人都说好的,并一定就好;别人都在投资的,不一定就是好的项目。你得清楚这个行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它未来发展前景如何,你想获得短期还是长期收益。一定不能人云亦云,跟风投资。

投资区块链的渠道有哪些?通过区块链怎么赚钱?

区块链目前的主要应用场景是金融、数字货币。这当然是因为比特币的关系,毕竟比特币是第一个成功的区块链应用。

当比特币起来了之后,区块链也就逐步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伴随而来的是大量的区块链技术为基础或是作为噱头的各种加密货币(又叫数字货币)。

在加密货币市场里翻滚的资本越来越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所以,投资区块链的第一个,也往往是人们第一个想到的途径,那就是加密货币。

在琳琅满目的各种加密货币里,比特币是最受欢迎的一种,安全性也最高。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资金盘”、“杀猪盘”、“垃圾币”等等,可能会让你血本无归。

投资比特币是最为稳妥的,而投资比特币的方式中,做挖矿是最稳妥的。

你可以建矿场,提供场地和电力给矿工们挖矿;你也可以买矿机来自己挖矿;你还可以跟矿机生产厂家合作做矿业公司来卖矿机,赚差价;方式很多。


在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无论你选择哪种方式,一定要记住“诚信为本”,别消耗自身的信用。关于比特币挖矿,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多次提到,可以翻阅历史文章查看。

需要注意:

1.区块链并不等于比特币,投资区块链也不是只有投资加密货币这一种方式。

2.区块链应用场景非常多,这是它的特性决定:去中心化、开放性、高可靠性、自治性、数据零丢失、不可篡改性等。

我们大可放开思维,去探索看看哪些领域,哪些传统行业或链条有这些需求,是可以通过区块链方式来优化甚至改变整个生态的,一定能找到更适合你的投资方向,比如:

1.网络安全方面,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再加上高级加密技术对数据进行验证和加密,有利于阻止黑客入侵或擅自更改数据,有利于网络安全、保护系统。

2.慈善方面,需要透明性,而区块链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把信息记录在区块链上,去向可查,无法造假,更加透明和公开。

3.版权方面,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去中心化,建立更加可靠的认证机制,可以有效保护知识产权。

上面列出来的只是部分领域,但仅仅在这些领域里,区块链就有很大的施展空间,我们也有很多事情可以作为。

现在,区块链的落地应用并不多,社会普及程度也还很低,这正是布局的好时机。虽然说,众多的创业者中,能最终走到最后,最终占据市场地位的,只是少数,就像当年的网购平台一样,但是,一个新事物的早期投资者,往往是赚得最多的那个,更何况是备受全球推崇的区块链技术?

所以,投资,就从现在开始。

区块链,必将影响我们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

推荐阅读:掌阅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