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免诊费!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开通国医馆专区 方便市民复诊开中药

来源:时间:2020-03-30 15:01:19 阅读:-

在湖北黄冈市,中医药服务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尤其深受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的欢迎。为了方便黄冈患者复诊、开中药,3月30日,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开通“国医馆”服务。黄冈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复诊,不仅免诊疗费,还可以开具最长14天的中药处方,享受中药饮片配送到家等便捷服务。

需要线上复诊的患者或其家属,可以关注“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问诊”,进入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后,点击“国医馆”,并提交问诊人的病情、最近一次的病历记录及处方单。医生问诊后,根据病情开具中药处方,用户确认订单并完成线上支付,等待物流人员送药上门。

黄冈被誉为“大别山药用植物资源宝库”,下辖的蕲春县是李时珍的故乡,中医药诊疗的群众基础深厚,拥有多个国家级、省级中医重点专科。此外,黄冈“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迅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系列措施服务黄冈市民。

早在疫情初期,黄冈市卫健委加速审批“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并鼓励和引导该互联网医院开展免费问诊、中医药咨询、心理援助等公益服务。疫情至今,近两千名医生上线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为市民服务。

“为了方便黄冈市民复诊开药,我们3月初就开通了常见病、慢性病的自费复诊开药服务,此次上线的国医馆主要面向需要中医药诊疗的复诊患者。”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医馆专区拥有近600种中药饮片,支持开具最长14天的中药处方,暂不收取黄冈用户的诊疗费。

该负责人透露,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正在加紧上线更多药品品种,满足黄冈市民便捷复诊购药的需求,接下来还将在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医保报销、在线慢病管理等便民服务,做好黄冈市民的“健康守门人”。



推荐阅读:手机性价比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