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屈惠华做客《追梦人》

来源:时间:2020-03-24 10:20:49 阅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行业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只有做好人的培育,国家才能得以接续、繁衍、传承。做教育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教育。近日,《追梦人》栏目组有幸请到了这样一位嘉宾,她用教育的赤诚情怀点燃了一代又一代学子对于人生和理想的热爱,给予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困,一起来分享她的教育情怀。

111111.png

本期访谈嘉宾屈惠华,现任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从教担任班主任,工作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所带班级体被评为“市级先进班级体”,教学业绩全年第一,年年被学生评为“学生最爱戴的教师”。曾荣获级优秀班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屈惠华将一生的心血都付诸于教育,她说将实验中学从一个校区发展成为五个优质校区的集团,就是她最骄傲的作品,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每一寸土地,都记录着她奋斗的痕迹。和两次癌症病魔作斗争的过程,也是她磨练自己的过程,大病初愈后,她又立刻投身到了一线的教学活动当中去,正是这样一位教育家,用她的教育情怀浇灌着每一位莘莘学子。

据悉,呼和浩特实验中学,建校于1955年,是内蒙古自治区率先进行集团化办学的学校,在集团内部实现了“均衡、公平、优质”的办学任务。现已发展为鼓楼、启秀、察哈尔、启东、东河五个校区,形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完整的十二年的教育服务体系。集团内五个校区布局合理,实现了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上名校的愿望;内部师资流动运转,消除了“择校热”的现象;不断开发优质课程,让各校区的孩子集约共享。

“自由组合·双向选择·增值评价”的管理与评价体系,是呼市实验中学的核心竞争优势。这一体系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全部调动起来,彻底消除了教师的职业倦怠,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真正形成了校长在与不在都能自觉自愿、自动自发的工作,全校上下形成了“不抹油自转”的工作局面,实现了管理的最高境界——自我管理。

在未来,屈惠华将继续把热情泼洒在她挚爱的教育事业中,并计划设立高中国际部,走国际化、高品质、差异化办学模式,为有志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一个理想的国际化课程学习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


推荐阅读:adobe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