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送别 “逆行”的白衣天使后 蓝海创意云用渲染温暖武汉

来源:时间:2020-03-20 16:22:06 阅读:1

今年一月底以来,国人的焦点一直在武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因为触目惊心变化着的确诊、疑似病例数字,还因为一个一个“逆行者”感人肺腑的故事。五十多天来国人的心情随着武汉疫情的发展起伏波动,而终于趋于平静。

治好了身体的创伤后,心理的康复,信心的重塑,经济的重启,社会的发展将成为了新的课题,过去的五十多天里,武汉需要的是口罩、防护服、消毒水以及蔬菜、大米……今天过后武汉需要什么?作为一个文化创意技术服务的从业者,面对电影撤档拍摄延期,曾经对行业有过担忧、彷徨;看到学医的同学打报告上前线,又觉得自己很无用;看到搞创作的同学制作短视频、画漫画,自己也无能为力。

但是目前,疫情在中国国内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成为社会潮流,影视动漫和数字内容行业也是蓄势待发,政府政策支持、行业协会资源互助、企业全力自救,漫长的“隔离期”让各个受众群无比期待优质内容的输出,大家都在摩拳擦掌,迎接疫情过后的消费爆发期。未来的武汉需要的不只是“面包牛奶”,更多的可能是能够帮助他们恢复生产以及经济复苏的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希望“电影人加速自我革新,寻求与互联网融合联动而不是防守抵挡,探索线下影院和线上平台更为多样的合作模式”,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建议大家关注新技术:“新技术特别是互联网对电影影响巨大,电影+互联网能为电影开拓新途径,通过与互联网的对话和互动,电影可以找到新的生长空间。”

与实体生产不同,电影、动画的的中后期已经实现了数字化,这也为远程办公创造了可能,目前已经有不少武汉的动画公司开始采用远程协同的方式进行动画制作生产。异地在线创作的核心在于项目管理,影视制作全流程管理软件安捷秀好像就是为远程办公量身定做的,春节过后第一时间,安捷秀宣布免费开放全部功能的使用权限。无论身处何方,有互联网的地方就可以进行动画制作,就能够了解团队里每个人的工作进度;与此同时,作为安捷秀重要组成部分的Linkup云会议系统,也作为独立产品提供给各行各业免费使用。

当远程办公成为可能后,大规模的渲染资源也会成为影视动漫企业的刚需,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制作计划已经出现了拖延,专业的渲染农场提供的资源可以在不增加人力成本的情况下提升内容产出速度。过往,更多的资源意味着更多的成本支出,但是就像疫情发生之初,海外华人不计成本购买防护用品发往武汉,医护工作者不顾生死奋战疫情前线,面对困难中的行业需要,免费的渲染资源给到武汉的文创企业也成为了现实。提出“百万渲染驰援武汉”的蓝海创意云平台,尽管没有能力生产口罩保护健康,但是可以尽己所能帮助同行,用价值百万的渲染套餐带给困难中武汉动漫企业崛起的力量支持,也就是在未来带给广大观众幸福的慰藉。

花开春暖,在喜迎国内本土0新增的同时,我们也期待武汉的文创行业百花齐放,春色满园!

蓝海创意云,是国内领先的文化创意产业技术服务云平台,以科技赋能文创,始终坚持用其高性能的渲染产品、国际化众包服务以及专业的影视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安捷秀(AgileShot)三大产品矩阵为国内外的影视动画和数字内容行业提供服务,旗下蓝海创意云渲染农场曾为印度电影《巴霍巴利王 2:终结》,《熊出没》系列大电影,动画网剧《西行记》《斗破苍穹》《武动乾坤》等影视动漫数字内容作品提供专业云渲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