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为防汛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口味王员工用平凡创造不平凡

来源:时间:2020-07-17 19:48:06 阅读:-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江南、华南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目前,降雨量已为60年来最多,300多条河流洪水超过警戒线,多个水文站陆续破98年的历史极值……

7月6日湖北省发布洪水橙色预警。7月10日,江西防汛进入战时状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目前鄱阳湖水位还在不断上涨,面积已达4206平方千米,为10年来最大。

洪水来势汹汹,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解放军战士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许多社会志愿者、企业员工也自发加入到抗洪队伍中来,留下许多动人故事……

和县委书记一起背物资上一线

周亢生作为湖南口味王集团江西都昌、湖北罗田两地的经销商,他所负责的两处区域正是此次洪灾最严重的区域。其中位于黄冈市的罗田县,由于多日的暴雨侵袭,不仅洪涝灾害严重,还多处发生泥石流,导致部分房屋被毁,居民无家可归。

图:周亢生(右四)业务团队为罗田县捐赠救援物资

在得知这一信息后,周亢生第一时间带领业务团队采购饮用水、方便面等生活必需物资,连夜装车,送往位于山区开阔处的居民安置点。由于沿途山路被山体塌方损毁,装载赈灾物资的车辆过不去,罗田县的县委书记亲自下山接应大家。

“由于连续多日的大雨,山体和土壤都已经松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当时还下着雨,书记就光着脚和我们一样背着救援物资,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给我们引路。”这一幕场景让周亢生深受震撼和感动,至今记忆犹新。

将赈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后,周亢生来不及停歇片刻,便已马不停蹄地赶到九江都昌,因为15日晚,三峡泄洪的洪峰将于九点左右度过九江,在那里还有一场硬仗等着他。

我们是去抗洪,不是添麻烦的

同样来自湖南益阳的口味王鄂东区域经理贾晓东,在汛情之初,便积极响应口味王集团的号召,在他负责的9个县城中,组建了一支超过百人的救援团队。“我负责的区域主要是黄冈和鄂州,黄冈这边汛情最为严重,水面距离堤坝不到2米的距离,有些地方甚至已经决堤泄洪了。”

在得知汛情严峻的第一时间,贾晓东也是竭尽全力组织团队募集物资,并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当地的抗洪指挥部,“抗洪救灾,还是要靠政府的统筹,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尽力去协助,去支持,毕竟我们是去抗洪的,不是去添麻烦的

图:口味王各地团队物资支援现场

在受洪水肆虐的全国各地,有成百上千个像周亢生、贾晓东这样的口味王员工,他们积极地为汛情筹集物资、抗洪抢险。截至7月16日晚,口味王各地员工已经为江西、湖南、湖北、贵州、安徽五省32个县市累计捐赠价值超过55万元的各种紧急物资。

“为防汛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7月15日下午4点半,周亢生从罗田赶到九江,和团队业务员们一起将最新采购的盒饭、泡面和矿泉水装车。三峡泄洪的洪峰将于晚上9点半路过九江,他要提前把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让大家提前吃顿热饭”。

图:口味王九江团队物资援助现场

7月15日,贾晓东在黄梅、武穴同当地团队业务员们完成物资的采购及捐赠后,来到蕲春。一路上,听闻黄梅又有两处挖堤泄洪,他又不禁在心里默默计划该为黄梅的受灾群众做些什么。

贾晓东和周亢生表示:“汛情严重,比起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战士们,我们在后方尽量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捐赠一些物资,让前方的战士们没有后顾之忧。”

“对于家人有愧疚更多的是感激”

贾晓东和周亢生都是工作在当地的湖南益阳人。贾晓东的家人都在湖南老家生活,每天他都会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周亢生的妻子跟他一起居住在九江,提到家人,周亢生表示对妻子很愧疚,但更多的是感激,感谢妻子的理解与支持。

虽然周亢生每次都保证“在抗洪赈灾的时候会注意安全”,但妻子的担心却一点都没有少。尤其是在给罗田安置点运送物资的时候,暴雨中的大别山脉,危机四伏,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前进的道路被坍塌的山体压毁,整整3卡车的物资,需要大家一箱一箱地背上山。“当时所有人的手机都没电了,家人整晚联系不上,都吓坏了。”

经历过那一次以后,团队中业务员的家人对他们所从事的工作颇有微词,周亢生表示完全能够体会亲人们的心情。但是,每当团队再次踏上征程的时候,所有微词又都化成了深切的叮咛和支持。

“三卡车的物资,一箱一箱地背上山,团队里没有一个人说苦喊累。”经过这次汛情,周亢生说看到了团队成员们的责任与担当,亲人的关怀与支持。

图:口味王罗田团队将援助物资装车

贾晓东介绍,正是在公司“守正、积善、利他”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的影响,当灾害发生之时,每一位口味王员工都会义不容辞地选择坚守在社会公益一线。据悉,在历年抗洪赈灾中,都会出现口味王人的身影,从湖南桃江洪灾,到益阳洪灾、遵义市绥阳县暴雨,再到湖南省湘中及以南地区的洪灾,口味王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今年,鉴于汛情的严峻性,口味王集团还要求各团队根据当地汛情的实际情况进行弹性支援,不论救援地点还是支援物资的采购都由区域员工根据各地灾情的严重程度灵活制定,另外开通了财务特批流程,全力为各地支援团队提供稳定的资金、物力支持。

在自然的力量之下,一把伞,一叶舟,甚至一道堤坝,都是那么渺小与脆弱。汛情无情,人有情,总有那么一群人,满脚泥泞,鞋底磨穿,成为抗洪一线的逆行者。



推荐阅读:微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