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黑莓、HTC一路走好,期望再见

来源:时间:2020-04-08 12:00:51 阅读:-

2020年开年以后,国内手机市场还是一如既往的热热闹闹。进入2月份,有2则本应轰动的消息却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反响,因为广大消费者对这两个手机品牌已经“感知不强”了:

1、2月4日,黑莓移动宣布,自2020年8月31日起,获得品牌授权的TCL通讯将不再出售黑莓品牌的移动设备,也不再拥有设计、制造和出售任何新款黑莓移动设备的权力。这意味着,黑莓手机即将正式告别中国手机市场,至于该品牌手机还能不能复活就要看下一步的接盘侠了。

2、2月7日,HTC官方社区正式关闭,用户若想要与HTC手机继续互动,需转至微信公众号“HTC官方服务号”。这也基本上宣布了HTC在中国市场陨落。

说起黑莓和HTC手机,曾经是如雷贯耳。作为70年代末出身的我,曾经非常希望拥有一台黑莓或者HTC手机,无奈这两个品牌的手机相对来说都是比较贵,当时经济并不宽裕的我最终还是没能如愿,这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我们先来简单看一看黑莓和HTC的光辉史:


黑莓、HTC一路走好,期望再见


黑莓手机是由加拿大Research In Motion Ltd公司推出的一种无线手持邮件解决终端设备,它的一大特色是拥有全键盘。2001年“911”事件,由于其他手机崩溃而黑莓手机及时传递了灾难现场的信息,而在美国掀起了拥有一部Black berry终端的热潮,最终袭卷全球,汇集了包括多国政要在内的一大批粉丝。黑莓一度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8%,登顶加拿大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黑莓、HTC一路走好,期望再见


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7 年 5 月,是一家位于中国台湾的手机制造商。它曾经是全球最大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代工厂商,也是推出全球第一款安卓手机 G1的厂商。2011年,HTC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方面实现了对苹果的超越,成为全球第一。当年,HTC的市值高达335亿美元,成功超过了当时还是手机行业巨头的诺基亚,成为当时全球市值最高的手机制造商。

我们再来看看两大手机厂商的没落的主要原因:

黑莓是成也全键盘,败也全键盘。智能手机发展,大屏、全面屏是趋势,但黑莓还是走别具一格的小众路线,最终还是抵不过市场趋势的洪流。

HTC起初由于专利侵权被迫退出美国市场,后来一系列的神操作,不重视中国市场、产品定位不清晰、价格定位不灵活,导致不断走下坡路。


黑莓、HTC一路走好,期望再见


黑莓、HTC一路走好,期望再见


看到这两个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手机厂商没落,不仅让人唏嘘不已。他们和诺基亚手机部门一样,生产了无数另消费者为之疯狂的经典手机,本来可以创造历史,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历史所淘汰。有一句话叫做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只有永远的自强不息。企业发展,逆水行舟,在市场的大环境中,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可以在墨守成规,一成不变中取得成功。只有跟上时代潮流,重视研发,不断推陈出新才能走得更远。

有句歌词“说再见,别说永远,再见不会是永远”,期望黑莓和HTC这两家公司能够重整旗鼓,在手机市场涅槃重生,再次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产品。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