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学会这几种馒头了,再也不用愁早餐吃什么了

来源:时间:2020-01-16 11:14:09 阅读:1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吃早餐都是难题,起来煮麻烦,外面吃不卫生,不吃早餐又不行,今天跟大家分享几种馒头的做法,提前做好放冰箱,早上热一下加杯牛奶就是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了。

01

南瓜馒头

学会这几种馒头了,再也不用愁早餐吃什么了

用料:南瓜泥250克、普通面粉370克、酵母3克、白糖10克

做法:

1、南瓜切块,切去外皮挖掉瓜瓤,然后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入蒸锅蒸熟

2、取出盘子南瓜用勺子压成南瓜泥,南瓜泥凉透备用,这时用秤称好南瓜泥的重量。

3、面粉倒入盆里,加入酵母,加入白糖,然后加入南瓜泥,用筷子搅拌,先搅拌成面絮,再用手和成个硬面团

4、案板上撒一些面粉防粘,面团揉匀,表皮光滑细腻,然后把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六个剂子

5、取一个剂子揉至光滑,要有耐心,馒头越揉越好吃哦!揉好的馒头胚用棉布覆盖以防风干开裂。所有剂子都揉好就可以装锅了。

6、蒸锅添足水,如果气温低可以打开火把水烧到20度,关火。也就是水温温的但没有热气,白棉布浸透攥干铺到垫子上。

7、放入馒头胚,中间要留足够空隙,以防馒头发酵粘连。盖上锅盖醒发到馒头胚膨胀起来,原来面胚的一倍大即可

8开火,大火烧到上汽,然后调成中火蒸20分钟即可。不要立即揭开锅盖,防止馒头回缩,等三分钟就可以开锅盖

02

紫薯馒头

学会这几种馒头了,再也不用愁早餐吃什么了

用料:中筋面粉、紫薯

做法:

1、把紫薯去皮切块上锅蒸熟压成紫薯泥备用,在把面粉,紫薯泥,干酵母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加温水揉成光滑面团放温暖的地方发酵。

2、把发酵好的面团揉搓排气,然后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在揉圆。

3、把馒头凉水上锅再次醒发10分钟后开火,大火蒸20分钟后再焖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香喷喷的紫薯馒头就做好了。

03

菠菜馒头

学会这几种馒头了,再也不用愁早餐吃什么了

用料:面粉、菠菜、酵母

做法:

1、菠菜洗干净,榨汁。

2、把酵母粉放进菠菜汁里化开,然后把菠菜汁一点一点的倒进面粉中把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放温暖的地方发酵至2倍大。

3、把发酵好的面团揉搓排气后直接搓成长条用刀切成小块直接凉水上锅开火后大火蒸30分钟再焖5分钟出锅,好吃有营养的菠菜馒头就做好了。

04

红糖馒头

学会这几种馒头了,再也不用愁早餐吃什么了

用料:中筋面粉200克、酵母3克、清水110克、面种310克、红糖80克、酵母3克、泡打粉 6克、中筋粉75克、可可粉1克

做法:

1、中筋面粉中加酵母、清水,和成棉絮状,再揉擦揉成面团

2、码放在盆里,盖保鲜膜发酵5小时,如果是夏天,大约2小时即可

3、制作馒头面团:酵母、泡打粉、可可粉和面粉混合均匀,把面种和红糖揉擦成稀软的面糊,和粉料拌揉成面团;

4、用手下剂子,50克一个,毛口朝上,码放在蒸笼内,静置10分钟

5、蒸馒头:水烧到沸腾,上蒸笼旺火蒸10分钟即可,期间不要开盖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