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人暖心团圆,永和豆浆陪你闹元宵

来源:时间:2021-02-26 09:45:57 阅读:-

      一入新正,灯火日盛。元宵就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每年的这一天,人们往往要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汤圆,来庆祝这个古老的节日。

 

元宵喝豆浆 人暖心团圆

      南宋吴自牧在《梦梁录》中说:“正月十五元夕节,乃上元天官赐福之辰。”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灯节或上元节,且因其为春节的最后一个高潮,家家户户皆热闹庆祝,故亦称小过年。

      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所以全国各地过元宵的习俗也各有差异,其中吃元宵、赏花灯相较于其他习俗更为普及。自古以来,人们便会在正月十五到来之前,将灯笼挂满大街小巷,居民们踏出家门便能见到花团锦簇,灯光摇曳,这样的盛况在正月十五晚上达到高潮。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即使到了今天,许多人仍然会在元宵节那天出门点上一盏美丽的花灯庆祝,许多浪漫的爱情故事也发生在元宵时节。

      除了闹花灯外,“吃元宵”可以说是更加常见的庆祝方式。虽已到了元宵,但空气中依然弥漫着丝丝凉意,这时吃上一碗美味的元宵应时又应景,许多人还会在吃元宵时配上一杯热腾腾的豆浆,在一解汤圆黏腻的同时,也驱散了冬日的寒气。


新春送营养,五谷系列来助力

      喝豆浆当然要选永和啦!永和豆浆采用粉质包装,即冲即饮,方便又快捷。轻轻一冲便能拥有一杯醇香温暖的豆浆。作为一家品质豆浆品牌,永和豆浆严选东北非转基因大豆,始终致力于将营养优蛋白带给广大消费者。

      其实除了吃元宵之外,很多地区还有食用“五谷饭”的习俗。五谷饭的原材料为糯米、高粱米、红豆、黄米和黑豆。民间认为吃五谷饭能使身体能够接受五行之气,有祈祷身体健康之意。从现代医学来看,米类,豆类等杂粮经过合理的营养的搭配,然后烹煮成的饭食,营养价值丰富,适合各年龄段人食用。

      如果觉得准备食材麻烦的话,也可以“化繁为简”,品尝一下永和豆浆的吾谷系列。五谷系列包含了绿豆百合、红豆薏米、黑豆豆浆粉等各种口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意尽情挑选。新品白芸豆杏仁更是精心选材,将白芸豆、杏仁、大豆、核桃、椰浆、山药、茯苓七种食材融合起来,打造出了富含蛋白质、保留植物营养的美味健康豆浆。

      在这个元宵节,捧上一杯热气腾腾的永和豆浆,和全家人一起欢度团圆夜吧!

推荐阅读:青海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