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幸福中国红”儿童舞台影视剧演员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时间:2021-04-16 17:30:08 阅读:-

4月16日,由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湖北咸宁鲁迅学校、湖北伟业荆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建党百年“幸福中国红”儿童舞台影视剧演员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湖北咸宁鲁迅学校顺利召开。湖北省文联、湖北省妇联、湖北广播电视台、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文联、咸宁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到场的嘉宾还有中国长城学会青少年社会实践工作委员会、上海鲁迅国际教育集团等关心文化教育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团领导、文化教育机构、鲁迅学校师生以及主流媒体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发布会。

“幸福”是精神富足、经济富裕的大众需求,“中国红”,代表中华民族文化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的一脉相承。“幸福中国红”舞台剧主要是以青少年的传播视角,通过新闻纪录结合话剧、歌剧、影视剧等综合舞台艺术表现形式,以红色家风传承的叙述方式,展示建党百年发展中的革命老区精神,特区精神,科学发展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抗疫精神,从这些精神中挖掘和传播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党魂。

让中小学生从小了解党史、知晓党性,传承爱国爱党精神,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承中国共产主义社会的伟大事业。这台舞台剧,不仅是青少年学习党史和传承红色家风的艺术表现形式;是探索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深度融合的链接方式,也是激发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这条文化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更多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通讯员:罗菊、李星、王海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