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中建铁投路桥公司“四个建设”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时间:2021-05-20 15:50:08 阅读:-

(记者 邵玉祥)自“六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建铁投路桥公司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推进落地,通过“四个建设”强力推进整改事项销项,确保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一是推进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包含责任考核、安全检查、风险管控、费用管控等在内11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流程及标准,安全管理更条理化、规范化。

二是强化双重预防治理机制建设。一方面,在全司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风险源识别与评价,一季度累计识别风险源831项,辨识出重大风险源16项,有针对性地制定管控措施55余项。另一方面,推行“安全生产日报及隐患排查整治公示”等工作机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整改全过程监控,确保施工前隐患整改到位率达100%。

三是深入推行安全标准化建设。全公司范围内大力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施工现场严格执行标准化防护图集要求,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四是创新安全管理智慧工地建设。公司引进“安全体验馆”、“VR体验室”、多媒体工具箱等先进安全培训载体,不断丰富教育方式,2021年累计开展培训教育846余场次,参与11939余人次,做到了人员全覆盖,上岗必合格。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