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必胜客推出湖北首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餐厅

来源:时间:2021-06-28 10:20:07 阅读:-

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同步启动

武汉必胜客联手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等高校,共同打造了湖北省首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餐厅,必胜客依托自身餐厅资源优势,让广大消费者在用餐同时收获食品安全和均衡膳食营养知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践行健康的饮食方式。


湖北首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餐厅亮相武汉

必胜客“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餐厅位于武汉市群光广场负一楼,餐桌和墙面上用主题画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结构和常见食物的组成结构,膳食宝塔、儿童平衡膳食算盘等食安和营养健康元素在餐厅随处可见,画风活泼,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丰富有趣的设计吸引许多消费者边品尝美食边拍照学习,了解不同食材的营养成分。

启动仪式中,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王宏整、湖北省卫健委食品处处长曹勤为必胜客主题餐厅授牌。王宏整处长在发言中表示:必胜客“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餐厅揭幕,响应了健康湖北建设号召,顺应了当前餐饮行业发展,回应了消费者期盼,希望百胜中国及旗下必胜客品牌再接再厉,保障消费者舌尖上安全,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更新、更大的成果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担当。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餐饮企业发展,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美味的餐饮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品系的老师与大学生们分享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知识,学生们收获到了满满的知识“干货”。

前来参加分享的小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大家都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在这家餐厅我们可以边吃比萨边了解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餐饮企业助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科普行列。”

“百胜杯”食品安全知识进大学校园活动启动

大学生是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更是带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群体。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素养,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百胜中国、支付宝等单位联合举办“百胜杯”食品安全知识进大学校园活动,活动于6月25日启动,练习赛将持续至7月11日。

活动分为练习赛、分站赛及总决赛3个阶段,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练习赛阶段,通过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进入相关模块,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答题。练习赛结束后,将在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云南省、陕西省、四川省、甘肃省、湖北省等地区100余所高校启动分站赛,以线下形式为主,高校参赛队通过知识竞赛比拼、科普视频等形式开展区域高校间竞赛,传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届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将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分站赛阶段的活动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科普宣传,加深大学生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理解与认同。届时,湖北省多所高校在分站赛中进行激烈角逐,分站赛中获胜的1所高校代表将在最后的总决赛阶段一决胜负。

据了解,2020年“百胜杯”竞赛覆盖了全国10个城市49所高校,300余万人次参与答题。为庆祝建党百年,今年的比赛规模较去年进一步扩大,分站赛参赛地区与高校数量明显增加。百所高校将以优异的竞赛成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彰显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的历史性跨越。

可点击复制链接https://ur.alipay.com/1sVNNYZntqaw4KQQLjQr4X至浏览器参与答题。

中国领先的连锁餐饮企业,百胜中国始终将普及和推广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除了推出主题餐厅和开展的 “百胜杯”项目以外,百胜中国自2016年起便持续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在全民营养周期间以餐盘垫纸的形式向公众传递合理膳食与健康生活方式科学知识;长期支持饮食健康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设立了专项基金“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已经成为中国餐饮行业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项研究基金。

未来,百胜中国及旗下品牌将会继续秉承“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为培养消费者科学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唤起全民营养保健意识、提高公众的营养素养而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