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拥抱青春 健康起航:县保健院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来源:时间:2021-12-07 16:43:10 阅读:-

(通讯员 丁访)9月14日,保健院特邀请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在县实验中学开展了“心理健康进校园”宣传活动,近3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课堂上,专家运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轻松易懂的方式讲解了青春期心理保健和常见的心理问题,其中重点讲述了早恋、同性恋、网瘾、手机控、厌学逃学心理行为问题,解读引起青春期心理问题的原因,生长加速、性的觉醒、学习压力等等家庭意外伤害,以及如何预防早恋,学会做情绪的主人,如何通过呼吸放松、积极乐观的思维、保持微笑、音乐疗法等方式进行减压。

通过专题讲座,帮助青少年学生学会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科学对待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生理变化,解决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和困惑,增强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平安、健康、愉快地渡过青春期,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推荐阅读:国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