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宋庄文化曹灼:归去来兮 传宋瓷雅韵

来源:时间:2022-06-21 16:59:06 阅读:-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多姿多彩的传统艺术品为创作者的设计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不论哪一个朝代的作品都深刻地留下了当时特有的历史印迹。本期节目嘉宾致力于古代艺术品的研究,他认为研究艺术品就是在寻找一种文化认同。他就是来自创始人曹灼。

9.2.1.jpg

曹灼,网名:“竹林”。2007年建立“清雅集古”(“大肉庄”的前身),属于雅集的性质。2014年开始建设“大肉庄”这个品牌,通过自媒体的方式来宣传古代艺术品。自2011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展览。其中,2012和2015分别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和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个人藏品展,有“人间值得吗”、“要留青白在人间”等多本专著。本人是学习光通信的,爱好古代艺术品,后面追随内心,走上了“科技+人文”的创业道路。“大肉庄”现在已是业界知名品牌。

杭州宋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做一个小而美的公司,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公司。也许是生长的很慢的公司,但是想做一个活得很久的公司,是一个指数型增长的公司。也可能不一定是盈利率很高的公司,但是非常有趣味性的一家公司。在艺术品整个大行业里面非常独特的个体,甚至很难准确形容他们这个细分行业到底是什么。

9.2.2.jpg

节目中他谈到:严格意义来讲,我们其实是自己开创了一个细分领域,是边缘学科。我们尝试着定义这个新的玩法是啥。我们是利用互联网来运营古代艺术品。通过最新的玩法去尝试着建造一个生态圈。可以通过微博,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小红书等等方式,利用原创的一些内容产品,把这个细分品类的观众整合起来,形成一种连接。可以是线上的微信群,也可以是线下的交流。通过展览,专家讲座,KOC分享等多种活动进行互动。现阶段最新的商业模式是直播电商带货。通过微拍堂平台进行一些艺术品的交易活动,通过佣金来维持公司运营。总之,会随着时代的发展,用各种新的玩法去给这个生态圈里面各个物种提供服务,从而创造价值,然后收取适当的佣金。

展望未来他们依然希望利用科技的力量,利用互联网的做事手法来运营传统的类目。商业模式可以根据市场反馈不断修正,但是核心不会变,就是为大家提供幸福。因为产品本质要解决的不是一个物品,而是精神层面的产品,要为大家带来happiness。

的确,艺术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无论古今艺术品都不应该是在画框中,不应该在陈列馆,在收藏鉴赏的同时更多是愉悦我们自身!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