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西安海声孟武胜:打破垄断,飞向蓝天

来源:时间:2023-03-07 10:31:08 阅读:-

21世纪以来,我国航空制造产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科研水平明显提升,已发展出种类逐步齐全、质量可靠、技术持续进步的航空部附件产品研发体系。在这其中,西安海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也一直践行着身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责任,本期节目主持人对话西安海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武胜,和大家分享关于飞机部附件“国产化”研发的心路历程。

1.jpg

本期做客嘉宾:孟武胜,西安海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航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四十余年,在西北工业大学任职期间,一直致力于飞机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主持了“多型飞机机载电源系统”、“某型飞机机载主交流电源系统内故障自检测与诊断”、“民用飞机机载系统以及先进飞机的关键维修技术研究”等三十多项国家重点型号工程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00多篇,指导培养航空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五十多名,科研涉及的领域包括现代飞机电源系统、先进民用飞机的关键维修技术、飞机适航管理、计算机测试控制系统、机电系统的故障检测与诊断、飞机健康管理、电机运行理论以及机载设备等领域。曾荣立集体特等功一次,一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在西安海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孟武胜对民用飞机的发动机附件、飞机操控系统及刹车系统附件、燃油、液压、滑油、供电、气动、氧气等系统的部附件的关键维修技术有深入的研究。任职西安海声总经理期间,孟武胜对内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与科技实力,带领研发团队攻坚克难;对外大力开拓市场、研究经营之道,使西安海声公司从零起步,业务遍布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及分公司、地方航空公司,科技实力、维修质量等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从2019年至今,孟武胜带领研发团队攻坚克难,在国产大飞机部附件、PMA件、燃气轮机附部件的研发和制造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产品性能优异,领先国内同类产品,媲美国外同类先进产品。

西安海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5月,自有土地30.2亩,楼房厂房15000平米,是一家专业从事国产大飞机和燃气轮机部附件研发设计生产和维修、商用飞机PMA件设计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航空维修行业享有良好的声誉。公司拥有CAAC、EASA、FAA颁发的民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证和美国交通运输部颁发的DOT证书,以及GJB9001C和AS9100D质量体系认证。目前公司已经为LM2500+型燃汽轮机完成了燃调阀、作动器、排空阀、伺服阀、关断阀及离合器等七个附件的研制工作,其中燃调阀与作动器两个件已装机连续运行四千多小时,为国产大飞机成功研发了伺服阀与隔断阀两个附件,维修获批的维修许可项目700多大项,7000多小项,主要涉及ARJ-21、C919、波音、空客、麦道、CRJ、EMB、新舟60等机型,涵盖了机械、气动、燃油及发动机附件、液压、滑油、电子、电气、计算机、瓶体类、滑梯、机轮等类别的飞机部附件。

提及未来发展,孟武胜表示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求实创新,真诚负责,奋力前行。在未来的十年内,致力于将西安海声打造成国家级飞机及燃气轮机部附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飞机部附件重点实验室和高端精密制造超级工厂。使西安海声成为国产大飞机部附件、燃气轮机部附件和商用飞机PMA件研发、生产、销售、售后和维修的一体化企业,为客户提供快捷、全面的超值服务和领先的系统关键部附件解决方案,成为客户信赖的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此外,会一如既往的继续潜心研究飞机和燃气轮机部附件的新设计、新结构、新产品、新工艺、新算法、新材料等,奋力追赶,践行责任,尽全力将国产大飞机和燃气轮机使用的国外部附件实现国产化,使国产大飞机和燃气轮机核心部附件尽早摆脱国外的限制,解决行业内“卡脖子”问题,让国产大飞机和燃气轮机用上可靠的国产核心部附件,并让这些部附件随着国产大飞机和燃气轮机走向世界,打破西方国家的垄断!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