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音美特张连青:丝弦工艺 匠心锻造

来源:时间:2023-06-08 11:36:08 阅读:-

筝,是华夏民族创造的一件弹拨类乐器,古有“百器之首”的美称,今有“中国钢琴”之称。古筝美在形制,美在音色,更美在其意境,一弦一音都承载着文化的精神与内涵。但随着制作工艺的流失,良弦难求的感叹,在古筝界从未停止过。

本期节目,将和您一同走进镇江市丹徒区音美特民族乐器厂,见证《丝弦工艺 匠心锻造》。

image.png

本期嘉宾张连青,镇江市丹徒区音美特民族乐器厂厂长。五岁时张连青跟随父亲在敦煌乐器厂上下班,父亲是敦煌乐器厂最早一批师傅,张连青耳濡目染学到了乐器工艺艺术制作,也爱上了这个行业。

1992年张连青正式进入敦煌乐器厂,担任敦煌琵琶、古筝琴弦的琴弦品鉴技师,并研发21弦B型琴弦且获得专利,后成为敦煌厂技术总监职务。

2014年张连青辞去敦煌厂开始自主创业,经过三年的艰辛努力,2017年张连青创办了镇江市丹徒区音美特民族乐器厂,同时成立了“仙境“品牌,这是一家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是传统与现代化企业的结合的企业,主要生产各种民族乐器的琴弦。

音美特总部位于上海,分部位于镇江。企业采用传统工匠手工艺,本着诚信、厚德、踏实、优质、感恩、利他的经营理念,为用户创造价值,为企业赢得朋友,为市场赢得良好的口碑,同时这也是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和宗旨。

此外,张连青还在黑龙江建立了半自动化的生产工厂,职工大部分都是肢残聋哑人,张连青教会他们技术,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他们的技术水平及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张连青希望让每一位残疾员工不再为自己的身体残疾而自卑,都能自豪的向别人证明自己并不会比别人差。同时鼓励他们发扬残疾人独特团队精神,“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的耳,他是你的腿”的博爱精神,从而实现每一个人的人生成就。

音美特深耕行业多年,拥有独立自主的创新及研发新产品能力,能够不断开拓,提升公司的行业优势,做出更优质的、更独特的产品投向市场。公司对产品精益求精,致力于将产品打造成艺术品,有其个性化、独特化的优势,成为别人无法复制的艺术品,同时每个产品都拥有自己的特殊文化内涵。

谈及创业多年的感触,张连青表示:市场是企业的方向,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企业的根本,创新是企业的灵魂。

只有持续创新,才能打造出最具竞争力的“仙境”品牌,而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始终支持员工创新,从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环境等多方位的鼓励员工,对创新工作中出现的失败,要理解、宽容,更要鼓励,使创新成为一种品质、一种精神、一种风尚。张连青坚信只有拥有了创新和研发能力公司,才能拥有无尽的潜力和未来。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张连青感慨道,自公司成立以来,通过艰苦创业、奋发拼搏,为市场,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一流先进的产品。在未来的发展中,音美特将一如既往地践行这一价值观,为社会提供性价比最优的产品。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