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派轻易董事长王世良:小箱子大环保

来源:时间:2023-10-17 16:12:07 阅读:-

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习惯于快节奏生活,一次性餐具、塑料、包装袋触目可及。但其实保护地球、践行绿色环保这事并不遥远,就在我们日常每一个选择中。本期节目对话派轻易(无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良,他的产品理念和环保息息相关。一起聊聊他和派轻易箱的故事!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1017/82d1eb853b2fde7add60c4ba6f9a5b49.jpg

王世良回忆起最初创业的时候,他与合伙人在各自下班挤出时间研究工作,在3d绘图确认无误后就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经过无数次的查找资料,再经过成百上千次的修改,才会去开模制作样品。他们考虑的不只可行性,还要环保角度,市场角度,成本角度。最后将样品展示给客户,再按照他们的需求制作商标及微调,这种商业模式虽然简单但是大大提高了生产和研发的效率。

派轻易箱是将外包装所需的材料全部整合在一起,使得循环使用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的垃圾,并且提高了包装质量及操作速度。原理很简单,将塑料箱中内置一款塑料膜,经由充气使得内膜鼓胀包裹住物品,达到防撞填充物的功能。到达目的地后,再将气体排出,就回到初始状态,准备再使用。这样的设计,不仅仅达到环保的目的,还提高包装的速度及质量,对于仓储及运输途中,也能更安全的堆放并节省空间。当然,由于使用的次数达到数百次,因此每次的使用成本将会远远低于现有模式。从盈利性来讲,在使用数十次,成本回收后,就可以为业者创造租金利润,成为生财工具,而不是再以耗材成本计算。

由于派轻易箱的简单操作,使得回收模式比其他类型循环箱更容易执行,更可以创造新的寄件模式,为快递业者开辟新的市场,也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的服务。派轻易箱拥有长期的使用期限,其实为箱子的智能化,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基础及平台,无形中节省了大量的后台成本及更佳的环保条件。同时这个巧妙的创意产品也获得了很多奖项:2021年“物流技术匠心奖”及“物流包装优秀案例”;2022年“物流包装优秀案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2年“中国物流发展创新成果”及“中国物流“双碳”技术创新成果”;2022年“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包装典型案例”,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等奖项。

王世良谈起网购,也直言非常喜欢这种方便快捷的购物模式。但是他也非常担心当网购越发成熟时,一次性的快递垃圾的产生也会让环境产生负担。他认为包装并不是够降解或分解它就是好的,因为在处理的很多过程当中,花费很多人力、物力,那其实也都不是件很环保的事,所以说能够在源头之前,就开始做减法才是对环保最有意义的事情。派轻易箱的出发点和使命就在于此。

未来的派轻易箱希望能遇见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发展产业。同时希望被更多快递公司及运输行业了解,也希望根据他们的需求定制出更能解决用户和环保需求的产品!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