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抚州文旅集团傅武彪:国企担当之逐梦抚州

来源:时间:2023-12-05 14:14:06 阅读:-

今天我们的节目要讲的是一座城的故事,讲它的百世华章;讲它的千年辉煌。“一门五进士,隔河两状元”的描述是它才子之乡的生动写照,“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绝美唱词是它戏曲之都的由来。如今,这座千年古城以“文化抚州,梦想之舟”的品牌出现在世人面前,它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和新的故事呢?

本期特约嘉宾抚州市城市文化旅游服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武彪先生和我们一起聊一聊这座千年古城-抚州。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1204/25d45593a40dbed4f510d573e57735c5.jpg

傅武彪,曾在抚州多个县区任职,现在是抚州文旅龙头国有企业的掌舵人。一路走来,媒体为其贴上了很多标签,敢折腾,实干派,人们都说,他的眼里不揉沙子。他说,要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有平台,有机会。

节目中他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当被问到对文旅有哪些独到的见解时,他说:近二十年来,全国各地的旅游业如雨后春笋般的蓬勃发展,但回头看,一些景区的投资和建设,重复性较高,效益不好。他常常反思,究竟要怎么来做旅游,最终他总结出这样的“六句话”。

第一,要用战略家的眼光去规划布局旅游的产业链和它的业态。

第二,要用摄影家的视角去做景区的规划设计,选择最美的角度。

第三,要用雕塑家的手笔去打造景区,要深思熟虑,打造出精品,这样就不会造成资源浪费。

第四,要以演说家的思维来进行旅游宣传营销,我们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实际效果不佳,如何真正地抓住游客的心理,才是关键。

第五,要以古玩家的心情来保护景区资源,很多资源不可再生,在动手之前先把它保护起来,想清楚之后,再去开发。否则今天看起来是建设,明天再看可能就是破坏。

第六,要以渔翁的心态来把握旅游开发的速度,不能盲目追求速度,因为旅游项目往往都是投资大,周期长,回报慢。如果时机不成熟就不要轻易的动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访谈节目中展现出了抚州文旅人的魄力与定力,他们用信心和决心谱写着抚州的今天与未来,展现着国企的担当和力量。今后他们也必将步履不停,勇毅前行,弘扬戏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将抚州真正打造成他们期冀中的梦想之舟。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