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来源:时间:2020-12-03 13:10:24 阅读:-

就在山灵M6发布之际,新影音跟大家分享了这款产品的一些简单问题和一手感受,而M6的具体体验新影音一直没有写,感觉似乎是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时候山灵连续发布了好几次固件更新,倒是把新影音作为"老烧友"的那些不痛不痒的习惯更新的让M6方便好用。加上这段时间新影音近一个月的使用,于是完成了这篇关于M6的简单分享。

在这篇分享开始之前,新影音尽量避免产品数据、参数方面的描述。因为这方面已经有不少发烧友做过了,而且他们已经做得足够好了。这篇分享是继上次新影音第一时间的内容的一个深入使用的补充。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M6的外观真的没啥好说的,这次的确是变大了,而其他的地方几乎没有啥变化,这对于自己家族式的设计传承的挺多了,以至于如果产品不变大的话我可能都分不清M6和M5s有什么区别。虽然外观没啥变化,但是双曲面2.5D玻璃的手感是真的舒服,在手上的握持感受要比一些棱角分明的机器要好不少。

正面这块4.7寸屏幕的显示效果很不错,新影音的这台M6默认出厂色温适中,看上去比较舒服不刺眼,屏幕亮度适中,反正在正午的阳光下还能看清显示信息,这也就够用了。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上市之初主打的八核骁龙处理器实际上是骁龙430,看到这里相信有许多人的心跟过山车座一样不舒服,毕竟骁龙430不是定位多么高端的SOC。倒是山灵给足了4G的运行内存和32G机身内容容量让用户可以放心的安装和运行app。抛开这些,其实山灵并不是第一家使用高通SOC的播放器厂商,想要平衡播放器功耗和性能之间的问题,显然这类性能够用的SOC更适合播放器去选用。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音频架构的设计新影音这里不再赘述,有兴趣的用户可以看一下新影音之前关于M6的介绍。这里M6也是提供了3个模拟输出接口分别是3.5mm单端耳机口,2.5mm平衡以及4.4mm平衡耳机接口。这在当下是一个最稳妥接口提供,因为目前市面上有大量的2.5mm平衡和3.5mm单端的耳机产品,并且有越来越的耳机厂商加入了4.4mm的阵营,消费者除了面对耳机接口的困惑还要面对播放器平衡接口选择的困扰会让部分选择困难症患者崩溃的。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其实在最开始的几个版本中,M6的系统并不好用,UI界面也比较原始,整体有种浓浓的"未完成"的作品。山灵也在强调自己是第一次做安卓产品,但是这不能成为"忽悠"消费者的理由。山灵在M6上市之初就把不少样机分发给很多的媒体老师,应该也是收集了不少意见。上市后的M6更新了几版固件后无论是UI、操作、流畅程度都要好很多。新影音特别喜欢更新后的待机界面和音量调整画面,看上去简洁的多。最新版本的2.6系统中,滑动操作跟手,但是边缘部分尤其是底部边缘滑动收到山灵UI的手势操作逻辑影响,有时候会不大灵敏。在播放整轨DSD音频的时候无法自动分轨,不过相信山灵在接下来的固件中会对一些问题满满修改的。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新影音要着重跟大家分享的是M6的声音,因为这也是山灵重点宣传的卖点。作为一款中高端播放产品如果声音翻车了也就别搞了。而实际上M6在上市后的用户口碑还不错(特别是声音方面),这契合了山灵在开卖之后多的宣传。那么M6的声音究竟如何不错呢?新影音搭配的是山灵自家的ME500白金版+升级线(2.5mm平衡)以及头戴式的索尼MDR-Z7M2(4.4mm平衡)来试听。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播放器产品与一般手机的最大区别是什么?其实就在插入耳机的那一刻有时候我们就能分辨出来,那就是底噪。播放器一般情况下拥有更好的信噪比,而更好的信噪比是怎么来的呢?没错!在当下便携式设备中,独立的音频架构和优秀的供电设计就是让信号更加纯净的硬件保证。

在手机产品高度集成化的主板上你看不到任何空间留给他们做多余的"独立音频架构",更不要奢求在供电设计上追求模拟/数字供电的差异化,甚至有些安卓手机还能被那个SRC的问题所困扰。但是看过新影音之前那篇文章的用户肯定知道,M6采用的独立音频架构配合FPGA可编程芯片来解决时钟问题和信噪比问题。无论用户是否能够听出来,实际上这里已经超越了手机的DAC转换以及放大芯片的硬件规格。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M6的声音非常干净,跟山灵的耳塞还蛮搭配的,这种风格化让声音显得有些偏执,不够中性。在一段时间的使用后,这种风格的声音和其他产品对比就更加明显。而这点恰恰是M6最弥足珍贵的一点。因为在当下想要购买一台声音有个性、适应性强而且是十分耐听的声音播放器是比较难挑选的。大多数播放器更愿意把这个调味的工作交给耳机产品,而M6似乎胆子更大了一些,把声音的风格化做的比较明显。也难怪很多朋友说M6的声音与手机区别很大,因为声音的风格上他们就已经有了区别了。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在听感上,新影音这里沿用之前的结论,M6的声音走耐听的路线,在声音的某些频段做了调整,让声音不是特别的刺激,声场的表现上也是有所放飞,整个声音让人听着非常的"感性"。低频的量感适中,相对比较均衡,声音厚度和动态都足够,更加沉稳大气。中低频部分的乐器、M6更为从容,层次更为丰富,声音也更加饱满扎实。而中高频部分的密度有所提升,更加生动和自然,临场感也更好。M6似乎拥有更加"开阔"的声音线条,在风格上也会显得更加细腻一些。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在近一个月的使用中,M6的声音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声音的魅力不是去孤独的欣赏,在对比其他产品的后,M6独特的魅力就彰显出来。现在有风格的播放器产品其实并不是特别的多,像M6这样安卓系统的产品更是少之又少。本身有着比较浓郁声音风格调音倾向的M6对于那些喜欢流行音乐,而没有比较贵重的风格化耳塞的发烧友来说是一个福音。这在搭配上更加容易。

调音能否拯救安卓播放器,看山灵M6与手机的相同与不同

M6还支持不少wifi协议和蓝牙格式,还可以安装一些音乐类的app使用。在当下播放器与手机已经非常相似,有时候我们从声音上分辨甚至无法做到"一耳朵"听出来。此时调音至上的理念或许是更好的区别手机和播放器的不同,或者这也是未来这样安卓的音乐播放器的出路。

推荐阅读:浙江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