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点石乐投:缩量涨停个股的买卖技巧

来源:时间:2021-07-12 09:34:05 阅读:-

所谓缩量涨停,就是股价开盘后快速拉至涨停板,成交量萎缩。这样的情况出现,一般是由于庄家基本掌握了大部分筹码,在没有成交量的情况下就能轻而易举地将股价抬高。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由于庄家完全控盘,股价容易在短时间内产生巨大的涨幅,不过当庄家实现其利润目标后便会放量出货,新股民朋友稍不留意便会被高位套牢。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这是一种超级短线的快速搏击手法,只适合于短线操作,中长线投资者千万别碰。既然这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的超短线投资策略,就要求新股民朋友只能用小钱参与,即使买入也不要超过半仓。这是因为小资金船小好掉头,万一趋势逆转,股价飞流直下,新股民朋友也可以及时地斩仓而逃,而大资金此时则不可能全身而退。一般来说,缩量涨停个股普遍具有如下特征:

(1)刚刚拉升时,成交量呈放大状态,拉至一定高度时,成交量反而逐步递减。

(2)庄家策划已久,要么不涨,一涨便一呵成,连续涨停,不让空方有机会反攻,属速战速决之策。

(3)明显步入主升浪,所有指标、均线系统均呈明显的多头排列。

(4)这类个股一旦回落,下跌幅度一般较大,新股民朋友必须做好随时止损的心理准备。

(5)庄家已经全面控盘,否则不会这么大胆地拉升,但出货是迟早的事情。

图6-1是从2010年8月到2011年1月的一段走势。

可以看出,从2010年8月到12月,该股一直处于低位震荡阶段,在此期间,庄家两次通过拉升然后疯狂打压的方式洗盘,以此来不断消磨股民的耐心,诱使大家放弃筹码,而庄家则趁机不断收集。总体来看,这一阶段筹码集中度日益提高。

2011年1月11日、12日两天,持续缩量涨停走势,庄家在几乎没有成交的情况下迅速将其拉升至前期高点的上方,表明庄家的拉升正式开始。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由于缩量涨停个股的买卖点极难把握,因此我们给新股民朋友们提供以下参考,希望新股民朋友再碰上这类情况时能够应付自如。

(1)以涨停的方式往上突破的个股,建议新股民朋友以小资金参与,买入价和买入时机便是涨停之时的涨停价。

看图学炒股:

(2)次日到达涨停板所花时间必须大大少于上一个交易日,否则不是有效买入信号。

(3)当这类个股处于涨停时,如果封盘量大,说明还有上涨空间,一旦封盘量减少便要注意回避。

(4)5日移动平均线掉头向下是庄家的出货信号。

(5)—旦个股从缩量涨停过渡为放量涨停或放量下跌,说明该股已经见顶,新股民朋友应该及时杀跌离场。

入门必读

1.一旦个股从缩量涨停过渡为放量涨停或放量下跌,说明该股已经见顶,新股民朋友应该及时杀跌离场。

2.既然是高风险、高回报类个股,新股民朋友必须做好随时止损的心理准备,因为缩量涨停个股一旦回落,下跌幅度一般较大。

3.以涨停的方式往上突破的个股,建议新股民朋友以小资金参与,买入价和买入时机便是涨停之时的涨停价。

点石乐投是专业的证券投资学习平台,为股票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财经资讯、智能诊股、智能盯盘、选股决策、投资交易等服务,旨在传播投资知识、传授投资经验、提升投资决策能力。APP现已登录各大应用商店,欢迎下载免费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