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点石乐投:炒股要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来源:时间:2021-07-05 12:23:06 阅读:-

在风起云涌的股市中,要想抓住机会,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最重要的就是心态。随着股票价格的起起落落,人的心态也跟着潮起潮落。下跌的时候怨天尤人,上涨的时候又盲目狂欢,这些都是不成熟的心态。成功的投资=良好的心态+股票知识+操作技巧。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技术只占30%,良好的心态占70%。没有良好的心态,做不好股票。

良好的心态是炒股成功的前提条件,拥有下面所说的炒股心理准备,股票投资者将在起伏不定的股市中无往而不利。

把股票投资当成副业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而言,炒股可以调剂一下单调紧张地本职工作,同时可以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多一个渠道参与社会竞争,如果操作得法,还不失为一个额外创收的方式;退休人员则可把炒股当作退休生活中的一种娱乐,每天来股市报到,会会股友,侃侃国内外新闻趣事,聊聊当天股市行情,不仅能告别孤独,不失为一个额外创收的方式;做完一笔,不管输赢,就忘记它,集中精力做下一笔。不要老想着上笔交易赚了大钱,或是老想着上一笔交易带来的亏损。

冷静的心理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对于大盘的各种现象,都要冷静客观地去分析,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众人云云,我却独行,不能没有主见,患得患失。炒股必定存在风险,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手中的股票只赚不赔。

戒贪心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为自己设定一个止盈点,不能总想着多多益善,贪得无厌,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同时,也应该设定一个止损点,一旦股价跌破止损点,或者是发出示警信号,就要果断离场,绝不留恋。

量力而行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注意股票操作只能使用闲钱,不能拿自己的全部资金炒,更不能拿吃饭、看病、购房、买车的钱往股市里砸。在保证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拿1/3,顶多2/3的资金投资股市。俗话说:"不能将全部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分出一部分资金存入银行、投入房地产或债券之类,这是防止因股票投资损失过大影响生活进而败坏情绪的最佳措施。著名股民杨百万说:“股市不是银行。如果你没有富余的钱,你不要玩。不考虑生活的股民不是成熟的股民。”有位理财专家为股民指点迷津时说:“股票投资是有门槛的。这个门槛就是你首先得问问自己:全家人的各类基本保险缴了吗?家里是否留有三年家庭开支的钱?子女未来几年的教育经费预留了吗……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股票投资对于你来说,才不会是心惊肉跳的,你才有可能在股市里收获快乐。”

点石乐投是专业的证券投资学习平台,为股票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财经资讯、智能诊股、智能盯盘、选股决策、投资交易等服务,旨在传播投资知识、传授投资经验、提升投资决策能力。APP现已登录各大应用商店,欢迎下载免费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