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年糕妈妈为山区学校女生捐赠两万包卫生巾

来源:时间:2023-06-09 15:40:10 阅读:-

近日,浙江丽水景宁县鹤溪小学,女生厕所的墙上安装了粉色的月经暖心盒子,盒子里的卫生巾孩子们可以自由取用。

  5月25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的“粉盒互助行动”在浙江丽水景宁县鹤溪小学开幕,爱心企业年糕妈妈捐助2.18万包卫生巾(每包10片),约可供10所偏远山区学校女生两年所用。

  有调查显示,我国边远农村地区有5%的女孩在生理期不使用卫生用品,另有13%的女孩羞于向父母开口要钱购买卫生巾。这项公益活动正是为了帮助这些女孩设立。

  仪式现场,年糕妈妈李丹阳回忆自己少女时代这段经历,说由于这方面知识缺失,承受了不小的精神压力,加上不富裕,张口向父母伸手要钱买卫生巾时感觉很难堪。李丹阳希望现在的孩子们不用重蹈覆辙。她告诉孩子们:我们的身体是上天赋予的,月经只是成长中的一部分,我们都不必为月经感到羞耻。愿每个青春期的女孩能无需经历她少年时的尴尬。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