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国龙医院郭龙:办好百姓医院 造福一方民众

来源:时间:2023-10-17 16:13:09 阅读:-

民营医院出现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民营医院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小到大向着集团化方向发展,可以说民营医院的出现和崛起对我国卫生改革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补充。本期做客我们节目的这位嘉宾就是致力于民营医院的建设,他说:要办好百姓医院 造福一方民众。为此他做出了哪些努力和改革呢?让我们跟随本期做客节目的嘉宾:国龙医疗集团党委书记,上海国龙医院有限公司创始人——郭龙,一同探寻生命的美好。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1017/246ddd9f034b859f4593b606a5f5d4f1.jpg

郭龙,1959年3月出生于宁夏同心,毕业于宁夏医学院临床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5年3月辞去公职,创办银川国龙医院。2013年,创办上海国龙医院。作为科班出身的他,既有临床医生经验,又有医院管理经验和医疗行政工作经历,同时具备着与世界一流医院长期合作的背景。在他看来,回归医者“本源”,让所有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拥有被尊重的感受,享受到高端医疗资源是他的初心和本愿。

2013年上海国龙医院成立,这是一家以老年骨科为专科特色的综合性医院,专注于骨科事业的综合性医院、中美常态化合作医院、上海市全面医保定点医院,同时也是国家卫健委确立的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ERAS),是全国第23家、上海市第一家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医院始终坚持“做外科大手术,看内科急重症”的功能性定位,现开设骨科、内科、外科、妇科、康复医学科、中医骨伤、口腔科等2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骨科下分脊柱、关节、创伤、足踝、手显微、运动医学、小儿骨科、中医骨伤、康复等9个亚专业。骨科年三、四级手术占比高达82.76%,手术患者最大年龄106岁,骨科患者平均住院日5.1天,药占比始终保持在10%左右。95岁高龄患者髋关节置换术后第二天在康复医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能正常活动。平均住院天数和药占比的下降,既为国家节约了医保资源,尤为患者降低了看病成本。这是国龙医院对社会、对患者的两大突出贡献,是产业报国的具体表现。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1017/fdc8b5ba8ce32bbcbf410267ce24e329.jpg

随着社会发展的变化和激励政策的鼓励,现如今民营医院的规模将会不断扩大,同时民营医院所提供的服务质量也在趋于改善。他说在不久将来,民营医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帮助更多老百姓实现医疗资源的共享和优待。郭龙书记希望再用10年时间,把上海国龙医院建成一所“专科特色明显、患者感受度好、社会美誉度高、员工有自豪感”的民族品牌医院。在骨科患者心中成为“首选医院、放心医院、良心医院”。

谈到对于企业的期望,郭龙书记感慨万分:“办一所实在、放心的百姓医院,让所有来国龙医院就医的百姓患者,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欧美国家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患者被尊重的体验度,实现‘产业报国’,创建‘民族品牌’,梦圆‘百年国龙’。”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