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保龄宝戴斯觉:踏实的理想

来源:时间:2023-12-08 09:41:14 阅读:-

几代人的传承,二十多年的坚守,无论岁月轮转,不管身居何方,总有一种笃定的信念叫做坚持,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一件事。

本期特约嘉宾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戴斯觉先生和我们聊一聊理想和坚持,讲一讲一群人和“糖”的不解之缘。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1207/bbe3f9ab2abd4b95c068184728ec8802.jpg

26年前,保龄宝与中科院的专家们一起,在国内率先完成了低聚糖的工业化生产,由一个产品到一个产业,如今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的保龄宝,是国内功能糖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

随着关注自身健康的消费群体需求不断增多,功能性产品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在人们担心一杯碳酸饮料毁了一天的运动,一顿美味的火锅导致肠胃酸涨的时候,这些美食带来的尴尬与纠结,都可以通过科技与产业的完美结合得以解决。功能糖以其低甜低热,有益菌增殖、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等功效特性,被应用到了食品、饮品等各大领域,满足人们对健康、营养、美味的需求。在被问到与一些知名品牌的合作中,保龄宝的功能糖扮演的是怎样的一种角色时,戴斯觉说:“第一个角色就是产品制造者。在这方面我们不断的学习借鉴国际的先进技术,并在国内完成产业化的落地和应用推广。在行业内,将产品的功效、标准、应用规范等,通过行业的会议、各种展会,进行宣导和推广;第二个角色是应用服务者。我们结合每一种产品的性质、特性、功效,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客户开展应用研究,并且通过与不同领域的头部企业合作,形成示范,去带动更多的下游企业参与进来,去打造新的卖点,一起将健康产业的蛋糕做好做大。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主要做了三件事。第一是做倡导。我们和政府、行业协会、专家教授共同合作,推动人们来认识功能糖、应用功能糖。像2007年,功能糖的应用被列入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行动,通过倡导食品与保健品行业在摄入的食物中加入益生元,达到改善公众营养健康的目的。保龄宝既是这一行动的推动者,也是响应者和健康产品的提供者。

第二是落户口,产品出来了,定标准,做认证,出规范,我们都积极牵头或参与到产品的规范中去。我们当时的低聚异麦芽糖国家标准,就是我们的企业标准上升到行业标准,再做到了国家标准。现在我们参与制修订的国标或行标达到30多项。

第三是推应用:客户服务方面,我们和蒙牛、伊利合作,在乳制品中推广“益菌因子”的概念,与飞鹤、君乐宝等在婴幼儿食品中推广“母乳益生元”,包括近年来饮料行业的“0糖0卡0脂”热潮。这些新需求新变化的背后,都是功能糖在起着重要的作用,也是我们与客户携手共同推动的结果。”

几十年的坚守,几代人的心血,成就了保龄宝的“这块糖”。通过持续的创新,保龄宝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在被问到品控上如何做到始终如一时,戴斯觉说:“品质是食品企业最关注和关心的,保龄宝也一直把品质的保障视为企业的生命。我们在行业中较早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通过美国FDA现场审核。企业建立了班组、车间、工厂、公司四级质量管理体系,每位员工都有很强的质量意识,保证每一批产品都能达到客户的质量要求。为了更好的保证质量,我们不断地提高产线的数字化水平,来减少人为操作的失误。”

戴斯觉说:“保龄宝合作的客户大多是著名品牌,很多都是各个领域里的头部企业,他们在各个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保龄宝提供了很多借鉴。特别是通过在质量指标、检测手段等方面与客户主动对标,让保龄宝的品质管控体系得到持续的提升。”

保龄宝已经经历了几代人的努力与付出,后面还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发扬和传承。作为年轻一代,戴斯觉一直感觉他比较幸运,能够有机会参与这样一项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事业。并表示未来会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通过功能糖这个载体,为客户找到更适用的原料,让健康进入更多家庭,让功能糖产品服务于更多的人,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