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亿晶光电唐骏:光照未来 生生不息

来源:时间:2024-02-22 10:12:06 阅读:-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所必需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动力。从原始社会的钻木取火到近代的化石能源以及各种新能源的应用无不闪现着人类的智慧之光。让我们跟随来自是来自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总裁——唐骏先生,一起来探寻“光伏”的奥秘。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221/1c9797e4afc46bf201a1d5ab5fac5f96.jpg

唐骏,深耕光伏行业29年。曾协助国家科技部从事光伏领域科研项目管理、主持过国家“九五“、”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课题,共同主持过行业内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有多家企业扭亏为盈并将产品做到顶尖水平。历经浙江中意太阳能、宁波晶元太阳能、昱辉阳光、荣德新能源、无锡尚德、亿晶光电等公司负责人并将企业带到新高度。2015年获得中国光伏大会唯一的特别奖。他热衷于行业建设,并担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

多年来,亿晶光电一直位列全球权威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评选的“全球光伏制造商TIER 1排名”榜单,同时也是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TOP10,持续为中国头部央企能源集团提供高品质光伏组件,中国“领跑者”光伏基地供货商之一,拥有全球先进的生产产线。

随着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我们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探索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作为曾经“明日之星”的光伏发电到现在已经成为了全球最为抢眼的发电技术。“我见证了这个行业的大发展,因为光伏这个行业在咱们国家,其实真正大发展也就是二十来年的时间。”

有时候,品质就像是手工匠人的名号,简简单单几个字就代表着对质量严苛追求,这是几十年如一日沉淀下来精华的最好写照。“在降本增效的过程当中,要持续的坚守品质,坚守我们产品的可靠性,坚守我们输出给客户的高附加值的东西,这样我们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健康地发展,这是最重要的。”

提到企业管理,唐骏有着自己的理解:“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优点、缺点,管理无定式,合适的管理才是真实的、有效的。在我来亿晶之前,勤诚达作为大股东,积极迎合市场趋势淘汰落后产能,把亿晶的老旧产线升级为全自动化的产线,带来了转换效率的提升和降本增效的优势。这为我们下一步的努力做好了充分的铺垫,接下来,我们管理团队制定出了4到5年的倍增计划,目标就是要把亿晶光电带回到一流的企业领域。这个目标是宏大的,做事确实需要一步一步的向前推进。这里面包含了团队的激励,也有自身的规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相信是艰难的,但是结果一定会是美好的。”

当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自己所承载的工作,做到最好的时候,这个时代一定是最好的时代。而当我们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到极致时,这何尝不是最好时代的组成呢?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