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泸西第一条高速去年贯通!泸西至弥勒高速二期计划3月25日联网收费!

来源:时间:2021-02-26 04:51:37 阅读:-

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已于去年12月28日全线贯通,比计划提前了10个月。

日前,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联网收费意见建议的公告》,对于泸西至弥勒的高速公路收费向社会征求意见。

泸西第一条高速去年贯通!泸西至弥勒高速二期计划3月25日联网收费

根据公告,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泸弥高速公路”)已于2019年12月28日试通车,计划于2020年3月25日后联网收费运营。其中,一期工程于2017年11月10日建成通车。

泸弥高速公路起于泸西县和师宗县两县交界处白水镇无浪水库,经白水塘、泸西县城、纳保、棠梨凹、太平水库、水井、清水塘,止于弥勒市东风农场,接国家高速公路G80锁龙寺至石林高速公路。

泸西第一条高速去年贯通!泸西至弥勒高速二期计划3月25日联网收费

泸弥高速公路总投资为71.37亿元,路线全长73.89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批复设匝道收费站4个。

泸弥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滇中外环线的组成部分,是红河州公路规划网的骨架路网,对滇东南的经济发展及资源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尤其对于农业产业发展的泸西县来说,将加大与外界的连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对于泸西县来说,意义更深远,这是泸西第一条高速公路。

泸西第一条高速去年贯通!泸西至弥勒高速二期计划3月25日联网收费

2015年8月正式启动建设,一期工程线路起于泸西县城东南,止于弥勒市南面东风农场,线路全长50.638公里。主线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为24.5米,设计时速80Km/h。全线设泸西立交、纳保立交、弥勒立交、东风立交四座互通立交;设隧道三座(长隧道1座、中长隧道2座),均为分离式两车道隧道;设紧急避险车道两条,设连接线两条,其中:泸西立交连接线长5.9km,弥勒立交连接线长8.7km;设弥勒加水站一处,泸西服务区1处。至2017年11月建成通车,让泸西人的高速公路梦想照进现实,改变泸西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而二期工程线路起点位于泸西与师宗县交界处,接正在建设的曲靖市麒麟区至师宗县高速公路,止于泸西县城中枢镇江头村南侧山坡,接已建成通车的一期工程起点,线路总长22.477公里。主线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全线设置桥梁21座、互通式立交2处、涵洞49座。

提前了10个月!去年12月28日,二期工程在泸弥高速白水收费站举行通车仪式,意味着泸弥高速全线贯通。

泸西第一条高速去年贯通!泸西至弥勒高速二期计划3月25日联网收费

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泸弥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3月25日起开始联网收费,收费年限按30年,收费方式拟采取按照车型收费的模式。现向社会公开征求对泸弥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意见或建议,最终通行费标准以省政府批准为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阅读:西安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