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学生会:积极奉献社会,贡献公益力量

来源:时间:2021-04-08 08:23:05 阅读:-

作者:许未、肖俊逸

2020年武汉新冠肺炎形式严峻,多个前线医疗人员正在与病毒殊死搏斗,他们面临着防护用具以及专业医疗设备的缺失,不得不与病毒“零距离”接触。2020年1月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学生会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支援白衣天使”的募捐活动,号召本校全体同学以及外校朋友、社会各界朋友向武汉抗击疫情的人们献上一份积极向上的力量。

我校学生会通过查阅大量资料,了解现有医护人员的真实情况,并证实了募捐的真实性、必要性。然后寻找到正规有效的捐款渠道,并提前了解捐款流程,确保捐款流程顺利。


然后,我们在学生会内部发起募捐号召,鼓励与支持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其他人的捐款做出表率作用。

我们组织宣传部准备好相关材料,与学生会内部捐款记录一同发至qq空间进行募捐活动的宣传。本校全体学生可通过学生会官方号进群了解募捐具体流程,最终并以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全体学生的名义统一捐赠;外校的朋友或社会各界朋友可依据武汉慈善总会发表文章以个人名义进行募捐。

此次募捐活动筹集捐款共计2931元,我校学生会最终将捐款记录、捐款截屏公布于大众。


本次募捐活动旨在倡议广大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能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武汉抗抗疫增添一份力量。


2020年8月24日,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学生会组织了校外志愿者活动——航空社区志愿服务。本次活动,我们帮助处在疫情中无法上课的小朋友们,为他们上课,辅导小朋友们的作业,得到了充足的一天。学生会刘钊羽同学使用支志愿汇app提前规划好了本次活动的组织方案。

志愿汇app是一个志愿活动平台,可以通过其寻找志愿活动,我们学校就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志愿服务队。首先在组织这个活动之前,刘钊羽同学事先去体验了这个活动是否适合我们中学生参加,确认可行性,与相关机构沟通好地点、时间等相关信息;其次我们在QQ、志愿汇、微信等平台发布相关活动的信息,如报名方式,志愿时间地点,告知志愿者需提前准备的东西等。在活动时我们会提醒志愿者在志愿汇app上签到等事项。最后,按照需求。在志愿活动结束后,会有一些相关机构会要求我们的志愿者写一份相关的详细信息交给他们,进行一个反馈总结。完美了本次校外志愿活动。




推荐阅读:资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