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看不懂大盘能不能炒股

来源:时间:2021-04-02 09:43:05 阅读:-

说起大盘,有些人认为看不懂大盘照样能炒股。我认为这种观念是错误的,炒股要做到顺势而为,而这其中的“势”,指的就是大盘。从大盘走势里看出大概的趋势,大盘涨个股也会相应出现上涨,大盘跌个股也会相应股价下跌。今天就来说说看懂大盘有哪些作用。

看懂大盘最重要的作用是能分析股市整体走势,大盘包括:大盘分时线图和大盘技术线图[常见K线图]。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当大盘下行下跌的时,多数股票都会下跌,没有盈利机会,只有亏损机会,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大盘配合操作是成功的重要基础条件。

从这里可以推测,大盘走势在正常情况之下对个股是尤为重要的,一定要注重大盘。大盘指数就是整个市场的方向标,炒股还是非常有必然看懂大盘的,只研究好大盘方向,再顺着大盘的方向精选个股,这样炒股会比较顺利,赚钱概率比较大。但如果只注重个股,不管大盘是涨是跌,每天就是看个股行情,这种情况很容易就会踏错节奏,在股市亏钱概率很大。特别是当大盘出现熊市时候,还不注重大盘持续杀跌,还在抓强势个股追涨,这个操作能不亏损就是一个奇迹。

参考白黄二曲线的相互位置可知:当大盘指数上涨时,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涨幅较大;反之,黄线在白线之下,说明盘小的股票涨幅落后大盘股。当大盘指数下跌时,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跌幅小于盘大的股票;反之,盘小的股票跌幅大于盘大的股票。

那么如何看懂大盘?

首先就是分析趋势,如果大盘形成并保持上升的趋势,我们当然可以不看大盘进行操作。如果大盘处在下行的趋势,当然我们可以休息停止操作,因为下行操作难度大,亏损概率更大,当然还是不做得好了。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影响大盘技术面的第一个指标是成交量,沪深股市只有在较大的成交量的背景下才会体现强势,否则持续走强的可能性不大。影响大盘的第二个指标是中期均线(30日均线、60日均线),中期均线的方向以及与股价的位置比较,将会使得大盘的走势趋势明显化。影响大盘的第三个指标是周KDJ指标,在两个技术指标到极端时,大盘的原有趋势走势会出现修正或者加速。

利用领头羊股正确炒股

当大盘出现明显的涨跌时,每个阶段都会有一只或者几只对市场影响较大的股票出现,其走势特征与基本面消息的新变化也会对大盘的趋势起到修正与加速的作用。与此同时,应该注意市场成交量最大的一类板块的涨跌。

利用主力动向正确炒股

市场上最大的主力群体,比如说基金的整体运作方向会对大盘的走势起到重要的作用,跟踪基金的运作方向可以跟踪其重仓持有的个股表现。另外,对涨跌幅度靠前的个股进行比较,可以发现做空做多力量的对比,在没有明显的涨跌热点时,这也是判断大盘涨跌是否具备持续性的参考。一般情况下,主力的集体行动往往持续时间较长。

总结:当然我们也不能盲目地炒股,毕竟股市行情在不断的变化中,操作策略也不是大相径庭的,而大多数投资者往往就是在这易变的行情中而迷茫,尤其比较容易受到市场的热点板块的主力资金影响。而点石乐投的功能板块:“点石洞察”和“道破天机”就能借助专业人士的市场分析来辅导个人投资者决策把控风险。

点石乐投是专业的证券投资学习平台,为股票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财经资讯、智能诊股、智能盯盘、选股决策、投资交易等服务,旨在传播投资知识、传授投资经验、提升投资决策能力。APP现已登录各大应用商店,欢迎下载免费体验。



推荐阅读:杭州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