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艺声向党:武传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时间:2022-06-26 13:15:48 阅读:-

      近日,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朗诵艺术进乡村,艺声向党育桃李”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以及“百校联百县—乡村振兴知识行动计划”项目组的师生们走进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针对经典文学作品朗诵、经典文学作品与当地特色相结合的原创朗诵剧创作与编排等方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培训指导活动。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一直积极致力于宣恩优秀民族文化推广,从2020年中华源、2021年声生不息、2022年经典文学作品朗诵进乡村,三年的传承,师生团队用实际行动帮助当地的孩子们用普通话和规范字讲好家乡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位于湖北省宣恩县南部,是著名的苗乡小学。“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匮乏的教育资源、简陋的教学环境,与这里渴望知识的孩子形成了鲜明对比。再次来到这里,我依然被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一声声稚嫩的“老师好”,一次次诚恳的鞠躬而深深感动。”这是团队成员走进学校后的最直观的感受。

     从带领学生熟悉稿件、一对一改正字音问题、排练时纠正孩子们的体态问题、联排时帮助孩子们对走位对灯光再到最后正式的演出和谢幕,团队的14名成员始终悉心教导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7天、168小时、10080分钟,他们结合歌曲、当地民族舞蹈以及传统文化作品对活动节目进行编排,教导孩子们从美育中爱党爱国。



     本次活动使大学生深入了解宣恩历史文化,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真正营造了“行走中的课堂”,丰富了学生的实践活动,同时也让大学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乡村振兴工作的意义。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