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手机电池为什么不耐用?原来是这几个使用误区没注意!!

来源:时间:2021-02-25 07:34:34 阅读:-

*本文来自花粉俱乐部论坛- 官方产品维护

你是不是也有这种体验?手机用了一两年之后,电池不耐用的问题越来越明显。如果你的手机也出现了电池不耐用的问题,别急,知道这些原因,做好电池保养手机电池寿命还有机会延长!

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造成了手机电池不耐用?事实上,手机电池不耐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电池容量正常衰减

随着电池使用时间的增长,电池容量也会逐渐衰减,所以我们会觉得电池越来越不耐用。但这是正常现象,这是因为电池的容量和电池的充放电循环次数有关,手机电池累计充电电量从0%到100%,放电电量从100%再到0%,为一个充放电循环。当手机使用年限较长时,随着充放电循环次数增大容量会难以避免地出现衰减。所以说,电池变得不耐用跟电池容量本身的自然衰减也有很大的关系。

手机电池为什么不耐用?原来是这几个使用误区没注意!

二、使用不当导致电池寿命缩短

手机电池越来越不耐用除了电池容量本身的自然衰减之外,跟我们日常的使用习惯也很大的关系,下面四个会使手机电池不耐用的使用误区,是我们应该尽量避开的。

1.长时间边充电边玩手机

很多朋友喜欢边充电边玩手机,不过长时间边充电边玩手机,尤其是玩大型游戏等,手机在重负载大电流情况下会造成电池发热严重,加快电池寿命的损耗,导致电池越来不耐用。所以,应该尽量避免边充电边玩手机。

手机电池为什么不耐用?原来是这几个使用误区没注意!

2.极端天气下使用手机

温度对电池的寿命有很大影响,在极端天气下,比如特别冷的环境下使用手机,更加会加快手机电池的损耗,一般电池的理想充电环境温度是在0℃至45℃,放电环境温度在-20℃至60℃,所以,尽量不要在这个温度范围外长时间使用手机,以免对电池寿命造成损伤。

手机电池为什么不耐用?原来是这几个使用误区没注意!

3.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后才充电

在日常使用中,很多朋友习惯将电池使用至过低电量甚至耗尽自动关机后才进行充电,还有些朋友在电池充满后还长时间插着充电器,事实上彻底放空再充电和长期满充对锂电池损害很大。建议大家不要每次都等电量耗尽再充电或者充满后还长期插充电器,做到随用随充,浅充浅放,更有利于电池寿命延长,日常的这些充电小细节要注意。

手机电池为什么不耐用?原来是这几个使用误区没注意!

4.手机闲置时保证电量

手机长期闲置不用时,因自身存在漏电会出现电量逐渐降低,甚至造成电池过放影响性能。建议电池长期未使用时,可以定期充电,使其带有一定的电量。

手机电池为什么不耐用?原来是这几个使用误区没注意!

总结一下,我们在这篇文章中介绍了两大影响电池不耐用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如果能在日常的使用中避免文章提到几个手机电池使用误区,手机电池寿命会更长。

ps:本文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推荐阅读:遂宁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