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人和渔业龚华祥:授人以“鱼”

来源:时间:2023-12-11 16:02:10 阅读:-

四川地处长江上游,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水资源,是我国主要的淡水鱼产地。近年来淡水养殖产量逐步提高,其中眉山市就是四川主要水产大市之一。本期节目就请到了一位从事这一领域多年的专家,听听他有哪些经验之谈。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1208/2f8652e176808fdb2833b29d968ab593.png

龚华祥,眉山市东坡故里人,担任四川省眉山市水产渔业协会会长、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眉山市人和渔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眉山天合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专业从事水产渔业30余年,拥有杂交黄颡鱼中国发明专利2份,实用型专利证7份,并拥有“东坡元花”和“东坡一号”2个品牌注册商标,研发新鱼药动保产品“渔保姆”系列在治疗淡水鱼类的腹水和小瓜虫病等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在水霉病的治疗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为眉山及全国水产渔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合作社主要是由眉山名特优苗种产业的400余户农户抱团经营而成立的专业合作社,从最初的注册理事成员6名,发展到了今天的普通会员382名,并于2013年就取得了四川省省级示范合作社称号。

合作社每年生产和销售黄颡鱼水花鱼苗120亿尾,斑点叉尾、江团、丁桂、中华胭脂水花苗约30亿尾,年总产名特优水花苗种150亿尾,现合作社总产量能力300亿尾,商品鱼、种鱼养殖约500万公斤,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提到鱼苗的养殖,龚华祥提到:“首先我们倡导大家向无公害养殖发展,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抗生素,努力做到无抗养殖,并向生态有机养殖方向发展,绝不使用违禁药品,做良心渔业,让全国人民放心食用安全的、高品质的淡水渔类品种。”

关于销售区域,龚华祥表示:“除西藏地区较少外,全国各地均有客户,主要集中在长江、黄河两岸。运输过程中装车和包装前,先确保苗种的质量,以专业的技术完成装车和运输,距离近的采用汽运,距离远的汽运+空运,一般都在24小时内可以到达。”

节目最后,龚华祥表示:“首先我想对这三十年来陪我在风里雨里前行的伙伴和同仁们说声谢谢,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陪伴鼓励,眉山市水产渔业协会在中国名特优淡水产业中取得的成就和荣誉与你们的努力是不可分割的,感谢大家对中国淡水产业的奉献和参与,感谢大家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对眉山名特优苗种产业的付出,同时也祝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再接再励,振兴我国乡村水产业,做平凡的水产人,做骄傲的水产人!同时,我更想感谢多年来对我们合作社水产业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感谢关心眉山水产的各位朋友,你们辛苦了,谢谢!中国淡水产业任重而道远,我们在抓好全国名特优淡水品种各类苗种的高质量生产培育工作的同时,在全国提倡引导和实行高质养殖模式和方法,从无公害向有机渔业发展模式前进,努力做到让渔者获利,让食者享福,也让更多的贵族鱼类走向百姓餐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