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国产手机中的元老级品牌 细扒TCL的发展史!

来源:时间:2021-03-05 11:38:28 阅读:-

对于九零后们来说,提起TCL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不是手机品牌,甚至可能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TCL除了家电之外还是做手机的。然而稍微熟悉一点国产手机发展史的人都没有忘记TCL曾在国产手机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且还是国内首批拿到手机制造许可的13家国内厂商之一,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元老级国产手机厂商。

稍微年长一些的人或许都还有印象,波导、熊猫、科健、迪比特、夏新、南方高科、海信以及TCL等是2000年左右人气与知名度最旺的手机品牌,甚至波导那句“手机中的战斗机”广告语到现在仍然在许多人的脑海中盘旋着,而TCL也在那个时候就达到了最为辉煌的顶峰。

国产手机中的元老级品牌 细扒TCL的发展史

由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当时的首批国产手机厂商玩的最为醇熟的就是贴牌生产,这也直接导致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国产手机等于山寨手机的情况。绝大多数手机厂商都是直接拿别人的整机贴上自己的品牌,例如不少人熟知的三星科健,科健则专门生产三星的CDMA手机,而三星则每年都给科健多款机型供贴牌生产,并且双方约定三星不得在中国市场销售同款机型。波导与法国SAGEM同样签订了类似的合作协议,SAGEM迅速进入了中国市场,波导也在短时间内迅速崛起。但是TCL却没有这样做,在当时的环境下TCL毅然选择自主研发道路,也成为国产手机中首个投入力量搞研发的厂商。

国产手机中的元老级品牌 细扒TCL的发展史

在2000年的时候,TCL曾推出了999D钻石手机,该机也成为当时国产手机中真正意义上的高端手机产品,弥补了国产手机没有高端产品的空白。在2001年的时候TCL聘请了当时十分火的“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成为形象代言人,同时还由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连同金喜善为TCL拍摄了广告。随后TCL又推出了3188、3388等经典机型,不仅外观设计极为精美,同时带有自主研发的十六和弦铃音以及纳米双屏设计,成为不少消费者心中的高端好手机。到了2005年左右,TCL在专注国内市场的同时开始发力海外市场,获得了极为丰硕的成果。

国产手机中的元老级品牌 细扒TCL的发展史

在海外的这段时间TCL并购了阿尔卡特手机业务,由于阿尔卡特本身拥有完整的海外销售体系、渠道、技术、以及专利等优势,TCL在短时间内极为迅速的打开了海外市场,还一步步的将市场扩展到了欧洲、非洲、中东以及南美等地区,成为国产手机中最早实现业务全球化的品牌,并且拥有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的名号。2015年TCL通讯全年手机及其他产品累计销量达8354.6万台,同比增长13.7%,其中智能手机销量达4800.4万台,同比增长15.8%,而其中绝大多数手机都销往海外,成为国产手机中海外销量第一的品牌。

国产手机中的元老级品牌 细扒TCL的发展史

今年TCL通讯中国区团队进行重组,在杨柘的带领下以“宛如生活Tout Comme La Vie”品牌理念为指导,推出主打关注人们生活与美好的手机产品。与目前绝大多数的国产手机厂商不同,TCL手机不比价格、不比配置、不比跑分、也不玩饥饿营销,而是希望通过“宛如生活”理念从内心与消费者建立联系。目前TCL已经推出了“宛如生活”理念下的首款产品TCL 750初现手机,而这款产品也以精致的外观设计以及关注人们生活细节的功能设计获得了不少消费者欢迎与喜爱。特别是手机带有的POSE美姿、微信双开等功能极为实用,只要是体验过的人都爱不释手。

国产手机中的元老级品牌 细扒TCL的发展史

作为硕果仅存的元老级国产手机品牌,TCL的辉煌之路从未停止过,如今在“宛如生活”理念与杨拓大师的带领下必将再次在国产手机市场中创造新的高峰。

推荐阅读:遂宁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