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都市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湖北都市网

30秒记住键盘26个字母的位置和顺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看我的!

来源:时间:2021-03-05 12:52:04 阅读:-

身处网络时代,我们可以天天接触电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真关注过电脑键盘呢?是不是杂乱无章的顺序排列!首先你先想一想,A在哪里?Z在哪里?

想不起来了吧!!让我来提供4种快速掌握的方法吧。本人觉得第一个最好记。


(1)方法一:“别为一个负心的男人自暴自弃”(取首字母谐音)


第一排: 请我二人谈一友爱欧巴

(请我夫妻二人介绍自己的女儿谈一个有爱心的欧巴做男朋友)

第二排: 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但是被抛弃。知人知面不知心。遇人不淑啊)

第三排: 只想成为暴力妹

(女儿自暴自弃,这辈子算毁了)


(2)方法二:“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键盘上字母从上往下:

第一排10个字母: 七(Q)碗(W)鹅(E)肉(R)汤(T),已( Y) 无(W) 一(I)我(O) 婆(P);

第二排9个字母: 爱(A)死(S)豆(D)腐(F)羹(G),回(H)家(J)快(K)乐(L) ;

第三排7个字母: 自(Z)行(X)车(C)未(V)帮(B)你(N)买(M);

  • 整篇口诀可以利用快速记忆法来记忆:

七碗鹅肉汤,已经无一碗给我的老婆了(全给我喝了)。老婆却说:“我爱上喝豆腐羹了。你回家我就快乐。”过了一会儿,老婆说:“对不起,你要的自行车,我未帮你买。”

(3)方法三:“这碗肉汤我喝定了”


第一排:七碗鹅肉汤,一碗应我品; (U象形碗)

第二排:爱使得发哥合家快乐;(发哥膝下无子,不离不弃,是大爱啊)

第三排:这些川味不能买。


(4)方法四:五句顺口溜


根据排列在键盘上的英文字母对应的就是汉语拼音的字母,按照汉语声母韵母的发音,可分为五段,即:QWERT、YUIOP、ASDFG、HJKL、ZXCVBNM。这五段有韵有律,易读易记。根据这五段还可以编成五句口诀,五岁盲童都能顺口说出键盘字母的排列规律啦!

  • 口诀如下

Q W E R T, Y U I O P 欺 吾 俄 日 特,义 屿一 我 婆

A S D F G H J K L 阿 思 德 佛 歌, 喝 机 可 乐

Z X C V B N M 自 习 词 尾播 抐 摸

看完这个口诀,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样记忆起来也没什么方便的啊,实际上是理解了就很好记忆了。

  • 口诀可以这样理解:

“ 欺侮我的是俄国、日本的特务。”(欺吾俄日特)

“ 义乌(屿)有我一个婆婆。”(义乌(屿)一我婆)

“ 阿弥托佛歌”唱成了“阿思德佛歌。”

“ 喝杯可乐”写成了“喝机可乐”。

自习词语(尾)“巴拿马”,说成了自习词语(尾)播抐摸。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顺口溜中,我们把B、N、M这三个连着的键命名为“巴拿马”键,因为它们是“Ba Na Ma ”的三个开头字母。当用搜狗拼音输入法点击B、N、M键就会出来 “巴拿马”一词,大家可以试试的!这样一来,你便记住了三个字母的位置顺序,并且是终生难忘的哦。

有用吗?你还有别的更好的办法吗

【欢迎关注+转发+收藏+评论,交流相关经验,让更多人知道提升力记忆原来这么简单】

30秒记住键盘26个字母的位置和顺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看我的


30秒记住键盘26个字母的位置和顺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看我的


30秒记住键盘26个字母的位置和顺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看我的

推荐阅读:湖北汽车网